•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响应扶贫攻坚 传承红色基因 ——2018江铃·溪桥工程(吉安)便民桥正式奠基


2018年5月8日,在世界红十字日和世界微笑日当天,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汽车报社共同发起主办“怀感恩之心,溯红色之源”——2018江铃?溪桥工程(吉安)No.346便民桥奠基仪式在江西省吉安县敖城镇隆重举行。




中国扶贫基金会、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报社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及江西省各级扶贫办、吉安县乡各级领导和代表,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共同见证了这极具使命感且光荣的一刻。




奠基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走访当地的贫困户,为他们带去急需的生活用品,带去全社会对贫困群体的关爱。




响应扶贫攻坚  重温红色记忆 

2007年4月,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汽车报社联合发起主办的大型公益项目——江铃溪桥工程正式启动,该项目以“架设爱心,让过河者有其桥”为宗旨,为我国欠发达地区提供资金援建便民桥,同时开展公益宣传、捐衣送暖、捐书助教等爱心活动。自项目启动以来,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捐款已超过2000余万元。截止2017年年底,“江铃·溪桥工程”已为我国24省(自治区)106个县市援建便民桥345座,受益村民达50余万人。

2018年,是扶贫攻坚的关键一年,也是改革开放的40周年。今年,扶贫工作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今年,全国有近百万人奋战在精准扶贫的第一线;今年,始终奋斗在扶贫攻坚一线的“江铃·溪桥工程”经过多次考察、调研和比对,最终决定在著名的革命老区吉安县开启“江铃·溪桥工程”2018年的工作。
 

吉安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因红色而辉煌。波澜壮阔的井冈山革命斗争,给这片红土地留下了丰富的红色遗存,现拥有大量保存完好的革命旧址、遗址。历史的传奇,使吉安成为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成为陶冶思想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吉安同时也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2017年刚刚摆脱贫困的行列,正处于稳固扶贫成果的关键时期。从2015年至今,全县贫困户49000余人,目前仍有4800多人处于贫困线以下。“江铃·溪桥工程”今年将在吉安援建5座便民桥。此次奠基仪式的圆满落成,不仅为吉安的群众带来了安全便利的生活,也正是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的良好契机。

图为未开工桥原貌

心系慈善使命 铸就公益大业 

据悉,今年“江铃溪桥工程”将从两个方面展开工作部署,首要任务围绕建桥展开,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援建20座爱心便民桥,预计解决3万多群众的实际困难。针对物资匮乏的贫困小学新开设“爱心溪桥文化点”,主要用于接收捐赠的书籍、课本、电脑等文体用品,做到文化扶贫。而且,大学生群体今年也将再次加入到溪桥工程中,用自己的知识和青春的热情把溪桥工程的爱心火炬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