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信银行2017级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开班仪式在达州市高级中学顺利举行

       5月9日,中信银行2017级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开班仪式在达州市高级中学顺利举行。我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江绍高,中信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莫越、达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天满以及中信成都分行、达州分行、达州市教育局相关领导,老师及50名自强班受益学生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党委书记王勇主持。


中信银行2017级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开班仪式

 

      仪式上,达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天满致欢迎词,对中信银行的大力支持以及中国扶贫基金会对达州贫困学子的关爱表示感谢,并嘱托受助学生将社会各界的关心化作学习上动力,立志成才,回报社会。


 

达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天满致欢迎词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脱贫攻坚三年决战的关键一年。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必须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精细的工作,坚决打好精准脱贫这场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攻坚战。

      为了响应党中央号召,中信银行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不断探索合作模式,包括组织企业员工或志愿者与学生互动、深入帮扶、档案管理等工作,将“中信银行·新长城高中自强班”在运作过程中,创新了很多工作方法,不断将公益活动做实、做精、做出特色。2017年,新一期的中信银行·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再次起航,中信银行捐赠600万元,设立20个自强班,帮助1000名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完成三年学业。

      仪式上,江绍高副理事长、莫越书记共同为为达州高级中学“中信银行·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揭幕,并与各位领导嘉宾为受益学生颁发慰问品及及结对卡。


江绍高副理事长、莫越书记共同揭牌

 

      “扶贫先扶智”从帮助一个孩子开始,带动一个家庭脱贫致富。江绍高副理事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取得的成果以及中信银行·新长城自强班的基本情况,并向50名受益学生表示祝贺,祝愿得到资助的莘莘学子,珍惜学习的机会,自强不息,成为建设社会的栋梁之才。他强调,自强班开班,助推贫困学子完成学业,是社会的责任,是爱心企业的善举,并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对中信银行一直以来高度的社会责任心,尤其是对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江副理事长表示,中国扶贫基金会将会管好用好每一笔善款,进一步将“中信银行·新长城自强班”项目打造成企业和公益机构合作的示范项目。


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江绍高讲话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信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莫越以一位老同志的身份鼓励青年学子,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不断学习,增加学识,把学识应用到实践中去。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从而成为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他表示,中信银行将与同学们一起肩并肩、心连心,共同创造美好幸福的明天。


中信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莫越讲话

 

      受助学生代表饶珂榕作为一名优秀学子在开班仪式上动情讲述了自己逆境之中的坚强,向关心她的中信银行的叔叔阿姨表示感谢,并表示会时刻记着好心人的期许,认真学习,勤奋钻研,学会感恩,做一名善心的延续者、助困扶贫精神的传递者。


受益学生代表发言

 

      最后全体自强班学生集体宣读了新长城自强宣言,并同与会领导及嘉宾合影留念。


宣读自强宣言


 

合影留念

 

      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简介

      2007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了“新长城-特困高中生自强班项目”,主要是通过组织受助学生成立自强班的模式,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给予经济资助和成才支持。截至2017年底,我会高中生项目累积募集善款达10795.1万元,项目已经覆盖了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46个县(市/区),在274所高中建立554个自强班,直接受益人次累计达6.46万人次,帮助2.15万名高中生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