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陕西捐赠仪式暨爱心见面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的重要战略思想,鼓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教育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4月27日,“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陕西省捐赠仪式暨爱心见面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隆重举行!


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见面会现场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女士;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先生;原广州市政协主席、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陈开枝先生;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协调部部长沈冲先生;广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原主任、新长城项目高级顾问李树青女士;陕西省统战部副部长白慧芳女士;陕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先生;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彭安季先生;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先生;陕西省七所高校领导或学生资助中心领导;陕西省七所高校获得资助的250名学生出席了此次捐赠仪式。


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捐赠仪式,

左: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先生,右: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女士


 

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致词


      这是继祈福集团董事长彭磷基先生2003-2013年连续十年捐助2080万元设立“新长城彭磷基助学金”后,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女士再次连续十年共捐赠3000万元设立的“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其中300万元用于陕西省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陈开枝先生讲话


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先生主持活动并做分享


      孟丽红女士现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女士,知名的爱国女企业家、慈善家,旗下祈福集团是著名的房地产开发商,在内地与香港两地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孟丽红女士深知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国家要富强,现代化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办好教育。她兴办教育,以此回馈社会,历年来已获得丰硕成果。多年来,孟丽红女士与祈福集团不遗余力地在教育、医疗、赈灾、扶贫、环保、妇幼、敬老、市政等领域的公益慈善事业上,合共捐款超5.98亿元人民币,为国家的公益慈善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女士讲话


      孟丽红女士现场与陕西的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创业、生活、公益等方面的点滴感受,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尤其是‘新长城’大学生,我们更要主动肩负新时代赋予的历史和社会责任。希望大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和“两会”精神,深刻领会实质,了解国家的发展,学会规划自己的未来,转化为努力奋斗的动力,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同时,我们要将“新长城”的爱心传承下来,发扬光大,帮助有需要的人,这样我们的人生就更有价值、有意义!”。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协调部部长沈冲先生发表讲话

并为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女士颁发中国扶贫基金会杰出贡献奖杯


陕西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向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女士赠送荣誉牌匾


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彭安季先生讲话


      见面会上,陕西师范大学游旭群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中国扶贫基金会郑文凯理事长接受孟丽红女士的捐赠,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陈开枝介绍了祈福集团多年来在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取得的重要成果,并表示由衷的敬意;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协调部沈冲部长向孟丽红女士颁发了荣誉奖杯并发表了讲话;陕西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先生代表受益学校向孟女士赠送荣誉牌匾;陕西省扶贫办公室副主任彭安季先生在讲话中对祈福集团承担的企业社会责任和孟丽红女士的无私捐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医学院共7所高校接受了捐赠,共25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每年将获得3000元资助款,连续资助四年。

 

陕西省七所项目高校接受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女士捐赠


 受益学生结对卡发放仪式


      学生代表在会上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并表示珍惜捐赠人的这份爱心,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报效祖国,回报社会。有些同学为表达真挚祝福,还自制了别出心裁的小礼物如亲笔书画等送给关心帮助他们的孟丽红女士,表达浓浓祝福和感恩,场面温馨感人。


7所高校学生代表向孟丽红女士赠送全体学生签字指纹树


受益学生向孟丽红女士赠送小礼物,表达感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