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18善行者首场开走,公益又出发 ——2018成都善行者活动圆满收官

       4月21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共青团四川省委、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航信托冠名支持,电影频道、四川广播电视台新闻频率共同支持的2018中航信托·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在成都都江堰市鸣笛。来自全国各地和世界多国的532支队伍,2068名爱心人士打卡出发。这是2018年度善行者首场活动。截止22日零点,成都善行者共为“童伴妈妈”项目和“公益同行”项目成功募集善款1469963.23元。中航信托作为此次2018年成都善行者的冠名单位,广泛动员员工参与,组建45支队伍,180人参赛,共筹集善款近40万。

 

队员出发照片


1428分,“苏宁ACD”队伍历时7小时18分抵达终点

        活动当日,善行者队员从都江堰景区南桥广场出发,途径都江堰、青城山两大双遗景区,为爱挑战50公里。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刘会英、都江堰市委常委王志海、中航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姚江涛等领导和嘉宾,现场为队员们加油鼓劲,并组队共同踏上50公里爱心之旅。

 

起点队伍集合


        2018成都善行者路线结合了成都的历史文化、地理环境特色,涵盖都江堰、青城山两个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景区,途经彩虹桥、赵公印象度假村、熊猫谷等著名景点。4月21日14点28分,第一名队伍“苏宁ACD”抵达终点。截至22日0点04分,信有大未来队伍历时16小时22分,不离不弃、携手抵达终点,为活动画上圆满句号。活动最后共有451支队伍、1546人完成挑战,完成率达74.76%。

 

冠军队伍颁奖


知名演员、歌手蔡俊涛身体力行参与公益

        知名演员、歌手蔡俊涛作为2018成都善行者善行大使出席活动现场,为队员加油呐喊;身体力行为爱出发,并在站点为队员提供志愿服务,体验队员补给,全力以赴号召公众了解公益、支持公益、参与公益。

 

善行大使蔡俊涛参与活动

 

1340工作人员齐上阵,为队员提供全方位保障

        中国扶贫基金会、共青团四川省委、都江堰市人民政府调动了大量资源,包括公安、交警、消防、蓝天救援队、医护人员、高校志愿者等1340名工作人员,从安全、医疗、队员服务等方面全方位保障队员,为队员提供高质服务,有良好的活动体验,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在这场公益嘉年华中,每一名参与者、服务者都体验了一场难忘的心灵之旅、感受了快乐公益的魅力。

 

蓝天救援队

 

高校志愿者

 

都江堰卫计局医护人员

 

12家企业12家媒体为活动提供支持

        今年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的第五个年头,成都善行者作为2018年首站,获得了12家企业、12家媒体及2家活动平台大力支持,不仅为队员提供充足的物资和传播支持,还让队员在顺利完成挑战之余深切感受到该项活动的意义。中航信托在青城山新山门为队员提供四川特色凉粉、冰粉以及各色飞机模型,苏宁易购在赵公印象度假山庄提供鸡翅、馒头、烙饼等热食,以及各种型号飞机模型进行展示,为队员营造轻松活泼的活动氛围。

 

队员通过安澜索桥

 

在路线上的队员

 

继续关爱留守儿童,15家公益伙伴竞展公益美

        2018成都善行者目前筹款1469963.23元,其中736827.3元将继续用于“童伴妈妈”项目,关爱、支持四川省合江县回洞桥村、塘沟村、点灯山村、高庙子村和荆树村的留守儿童,让他们的童年更有爱、更温暖;633135.93元用于将用于公益同行项目,支持15家公益伙伴,帮助更多弱势群体,让老者有所养,病者有所医,孩子们阳光快乐成长,环境得到保护。以点滴之力,让世界更美好。

 

童伴妈妈项目

 

公益合作队伍

 

五年成长,善行者的脚步将更加广阔

        善行者举办第五年,迎来了新的突破和发展。据主办方介绍,第二届成都善行者的成功举办,打响了2018年善行者第一枪,随后北京善行者、南京善行者、广州善行者,山西隰县精准扶贫善行者以及善行者龙门山断裂带纪念穿越等五场活动将陆续开展。随着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在更多城市的举办,"运动+公益"理念也会更加深入人心,持续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公益氛围,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