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公益同行”项目管理团队走访四川NGO合作伙伴

       2018年,中国扶贫基金会NGO合作项目将在项目合作的基础上,为合作伙伴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机构运营能力建设支持。3月初,项目管理团队走访了四川的5家公益合作伙伴,进行业务交流的同时,了解机构运营能力建设的需求,为下一步设计系统支持方案收集材料。

       3月4日下午,项目合作部副主任汤后虎、资深研究员李红梅走访绵阳市涪城区为乐志愿服务与研究中心,与机构负责人王斌老师、郭长波、姚炳等就机构成立以来的管理架构、人员变化、业务发展和近年重点工作等内容做深入交流;为乐执行有扶贫基金会资助的ME创新计划和加油计划的项目,随后对机构财务工作做了基础性核查。


 

       3月5日上午,汤后虎和李红梅走访西南科技大学,在王斌老师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了心理学系心理问卷测试教室、沙盘治疗室、音乐治疗室、志愿者活动多功能室等教学和功能性办公室。参观后,大家就为乐公益的未来发展、西南科技大学在项目中可以扮演的角色和未来拓展方向等内容,畅所欲言,发起一场头脑风暴。王斌老师说,非常感谢基金会实地指导机构开展工作、答疑解惑,可惜时间有些短,希望能继续这种方式对机构开展业务检查和指导。

       3月7日上午,汤后虎、李红梅、袁越和肖枭走访四川省绿色江河环境保护促进会,与机构负责人杨欣老师交流了机构在环境保护领域开展的主要工作,同时观看了ME长江源斑头雁及其栖息地的保护与发展项目中的志愿者活动记录片。随后对ME项目财务进行了核查,同项目负责人和出纳就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并给出建议。


 

3月7日下午,李红梅、袁越和肖枭走访四川省手拉手慈善基金会,对其在腾讯乐捐上发起的三个项目进行了监测。


 

       3月8日,汤后虎走访绵竹青红社工服务中心,2011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支持NGO参与汶川地震社区发展项目”,支持青红社工服务中心开展“绵竹天池村银杏树苗种植示范与社区重建项目”。

       时间一晃七年过去了,当年的小树苗,现在已经长到一人高了,合作社副主任刘刚均介绍,不仅在管理了有将近20棵的银杏树基地,还每年组织两场大的社区活动,去年中秋活动,参加的人数达到几百人,运营越来越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