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我会 “加油一起成长”荣登“微信贡献力十佳”榜单

        2018年2月6日,2017年度首届“两微一端”百佳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人民日报社隆重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微信公众号加油一起成长” 从参与评选的1075万个微信公众号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百佳榜单并获微信最佳贡献奖!


        2017年度首届“两微一端”百佳评选活动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单位共同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评选范围涉及政务、媒体、企业类微信公众账号、机构类微博账号、在中国大陆市场运营的活跃APP。


        评选活动历时三个月,评选流程力求完整全面,经客观数据综合筛选、网民投票、专家评审四个阶段,产生百佳榜单,其中微信公众账号30名、微博账号30名、APP 40名。



“加油一起成长入选微信贡献力十佳榜单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周葆华在微信榜单点评中指出,本次入选的微信账号覆盖政务、媒体、文化、科教、健康、公益等诸多门类。根据2017年前10个月的数据统计,获评微信账号共发布文章4万多篇,总阅读数超过20亿,总点赞数超过5600,生产10+高影响力文章超过12000。获评账号在功能服务、内容传播上具有紧扣时代、引领价值、创新语态、创意传播、创新服务、造福百姓等显著特点。


“加油一起成长” 项目代表、移动互联网部张云霞上台领奖(最左)


        中国扶贫基金会儿童发展计划(现更名为加油计划)新媒体平台加油一起成长2014728日正式开通微信账号,聚焦城乡儿童发展、儿童公益教育、亲子教育等内容,致力于通过优质内容影响推动城乡儿童携手成长。


        三年来,加油一起成长讲述乡村孩子、老师、学校的生命故事和项目带来的希望和变化;介绍中外儿童的公益行动;分享儿童成长过程中的种种心得体验,用暖心有趣的内容影响公众积极参与公益实践,引导家长带着孩子亲身参与公益实践,让孩子们在行动中感受公益的力量,学会做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的新时代少年!

 


附:2017年度“两微一端”百佳评选

30个上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