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顶梁柱保险?“一站式”结算平台接入协调会 在昭通市顺利举行

     1月24日,顶梁柱保险昭通市医保报销“一站式”结算平台接入协调会在昭通市召开,昭通市人社局吴燕萍副局长、市扶贫办、市医保局信息中心、卫计委健康扶贫中心、财政局社保科等涉及健康扶贫工作相关同志一同出席,特邀昭通市报销系统技术服务方东软公司列席会议。蚂蚁金服保险事业群总监李东海及蚂蚁金服公益项目经理王菁及我会顶梁柱保险项目主管胡典赴昭通参加会议,昭通市扶贫办蔡翔副主任主持会议。


昭通市扶贫办蔡翔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昭通市人社局吴艳萍副局长就目前全市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及2017年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并对目前我会梁柱保险项目在市辖区内与永善县、镇雄县、彝良县、大关县及鲁甸县的合作表示欢迎与感谢,期待顶梁柱保险也能纳入“一站式”结算平台,将“四重保障”扩大到“五重”,同时希望2018年顶梁柱保险项目能覆盖到全市各县以惠及所有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蚂蚁金服公益王菁经理分享一站式结算接入设想


     蚂蚁金服公益王菁经理就顶梁柱保险2.0方案及前期与昭通市人社局电话沟通“一站式”平台接入设想情况进行分享。东软公司就接入方式进行相关补充。

     “在国务院扶贫办及国家卫计委的指导下,顶梁柱保险项目是我会联合阿里巴巴公益、蚂蚁金服公益于2017年7月12日正式启动的精准健康扶贫项目,在蚂蚁保险的技术支持下以实现保障对象精准、资金使用透明,将顶梁柱保险纳入昭通市现行‘一站式’医保报销平台若得以实现,不仅最大限度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带去保障同时也将简化整个报销申请流程,是对目前顶梁柱保险项目管理的补充优化。”我会顶梁柱保险项目组胡典分享到。



与会各方就平台接入细节进行充分讨论


     与会嘉宾就涉及系统接入技术支持、网络安全、资金管理、报销流程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会后,各方将就会议提出相关情况作进一步评估,探讨拟定具体接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