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回到爱开始的地方——12位必胜客店长探访捐一元项目学校,找寻初心



    转眼又到一年圣诞前夕,捐一元项目受益地区--云南昆明金源乡龙潭小学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热烈的笑容,迫不及待地换下单薄的旧衣,有“圣诞老人”为他们带去的冬季厚校服。孩子们雀跃不已,高兴地蹦蹦跳跳,因为他们不必再像往年冬天一样穿着单薄的衣衫在教室里读书。

    “圣诞老人”的真实身份是必胜客“捐一元”的探访团队。2008年,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必胜客所属的百胜中国共同发起捐一元项目,利用遍布全国的餐厅网络,号召消费者一人捐一元,为贫困地区孩子提供牛奶鸡蛋加餐和爱心厨房,改善孩子们的营养健康状况,让他们每天不必再饿着肚子上课。2017年,项目的第十个年头,一队主要由必胜客店长组成的探访团队重回云南,了解捐一元项目为孩子们带来的改变。


必胜客探访团为捐一元项目受助学校孩子送去温暖


    12月22日,必胜客运营资深总监蒋勤、全国12位表现突出的门店店长等组成的探访团队在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和龙潭小学校长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了捐一元项目援助的爱心厨房以及营养加餐提供的牛奶、鸡蛋的运输、存储和发放情况,了解到电磁炉大锅灶、蒸饭车等厨房设备以及营养加餐为学生带来的变化,并在午餐与营养加餐时刻,为学生们打饭、发放营养加餐。校长说:“每天中午的这一顿热饭热菜,让孩子们对学校除了读书之外,有了更多期待,即便在冬天,孩子们也能方便地吃上热菜热饭。“

    必胜客志愿者们还为龙潭小学全体88名孩子准备了定制的防寒保暖校服,帮助每一个孩子换上。这些倾注了爱心的校服,将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午餐后,必胜客探访团队走访了捐一元项目受益学生家庭,对当地儿童的生活状况有了更深的认识。



    探访活动结束后,一位来自必胜客青岛星光天地餐厅的店长靖宇洋说:“我们餐厅有位伙伴也曾是捐一元项目的受助者,亲身体验过项目所带来的改变。如今他来到餐厅,成为了项目热忱的践行者,这是从初心到结果的见证。”从受助者成为助人者,是必胜客持之以恒“捐一元”项目收获的温暖,是所有爱心人士善意捐助所带来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