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3校善行100志愿者走进湟中

                                                                                          ——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发放仪式暨探访活动            


      12月25日,中国扶贫基金会2017“善行100·温暖行动”爱心包裹发放仪式在青海省湟中县海子沟乡大有山学校和什张家学校举行。大润发主办董玉琴女士、湟中县教育局副局长陶宜寿、湟中县扶贫办主任金环等出席活动,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57名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受益学校超过600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海子沟大有山学校发放仪式


      “善行100”大学生志愿者们带着捐赠人的祝福和信任,将569份温暖包作为圣诞礼物发送给小学生们。温暖包中有一件羽绒服、一条围巾、一双手套、两双袜子和一顶帽子,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温暖冬天。


每个孩子都穿上了新衣服


 

志愿者给孩子穿衣服

 
 

大润发主办董玉琴女士帮孩子们穿衣服

 

       除了给小学生们发放包裹外,大学生志愿者们带来了一堂课。课程内容包括绘画、手工折纸、唱歌等,志愿者们和孩子们积极互动,上课气氛非常活跃。


 

大学生志愿者给孩子们上绘画课


 

小朋友们开心的折纸


       志愿者们通过此次探访更深刻的体会到了善行100活动的意义——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小朋友们开心,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与关爱。志愿者说:“我在劝募时也有些顾虑,小朋友们会收到包裹吗?包裹的性价比高吗?通过这次探访,我认为爱心包裹所发挥的价值不仅仅是给孩子们送包裹实物,更是将社会的关爱传递到小朋友手中。有的小朋友告诉我,爱心包裹是她一生中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我听了真的很感动。”

志愿者走访路途中


志愿者们和受访家庭合影


海子沟乡大有山学校孩子们与志愿者大合影


什张家学校孩子与志愿者们大合影



       善行100项目介绍

       “善行100”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1年发起的大型志愿者倡导活动。该活动倡导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周末到邮局和商超等场所开展公益宣传和劝募,以汇聚全社会爱的力量,关爱贫困地区小学生。

2017年善行100·温暖行动有28省、48个城市、81个社团、40815名大学生参与,累计提供729356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在587个公益体验站累计筹集善款894.2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