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民生银行第三届ME创新资助计划社会影响力创新实践

背景阅读

      2015年,中国民生银行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我决定民生爱的力量——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每年,从全国评选具有创新性、执行力、持续性和影响力的项目给予每个项目50万元的资助。两年来,中国民生银行已为41个公益项目提供总计2050万元资助。

     第三届ME创新计划为22个入围项目提供1100万元公益创新资助基金。ME创新计划关注社区发展、教育支持、环境保护、文化保护、卫生健康等五大领域,今年不仅优先考虑扎根贫困地区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项目,更给予以往入围项目持续性资助的机会。

     第三届ME创新计划自今年9月6日启动以来,共收到423份公益项目申请。经过专家评委评审,最终来自全国的44家机构的公益项目进入投票环节。

     第三届ME创新计划将于2017年12月21日—12月31日进入以“我决定民生爱的力量”为主题的公众投票环节。


     2017年,很多人都被“小朋友”画廊的腾讯公益H5刷屏了,许多人在朋友圈晒出截图和画作。不只是为了献爱心,也是真心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帮助这一群体,以及表达对这些画作的赞叹。



     2016年1月,WABC无障碍艺途申报的项目“寻找中国的梵高——特殊艺术家培养计划”入围第一届中国民生银行ME创新计划。

     在ME创新计划资助期内,项目在3所特殊学校开展艺术潜能开发课程210课时;组织外出活动与优秀作品评选活动6次;进行特殊人群画展与衍生品开发4次;开展教员、家长交流会4次;项目于2017年5月完成结项。


 中国民生银行第一届ME创新计划资助仪式


     每天,都有人带着希望出发,因为求学、工作、感情或是理想。我们离开家乡走向不同的城市,而有着流动迁徙经历的人们,在统计学上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流动人口。



      ME创新计划资助新公民计划开展的打工子弟学校教师行动与成长项目,通过专题沙龙、“种子教师”成长支持、“全国打工子弟学校教师年会”形成立体支持网络。



     目前,新公民计划覆盖了全国14个城市,441所打工子弟学校,2500名教师的支持网络,为超过43万流动儿童提供了教育支持服务。

     WABC申报的项目“寻找中国的梵高--特殊艺术家培养计划”、新公民计划开展的打工子弟学校教师行动与成长项目都是中国民生银行ME创新计划资助的众多项目中的缩影。


前两届ME创新计划资助的部分项目照片


     中国民生银行ME创新计划就像一张网一样,串联起民间的公益组织,让创新的血液在这些组织中流动起来,为公益组织的未来可持续发展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动力。


第三届ME创新计划资助的部分项目照片

左上:社区领域“三江源社区生态扶贫创新示范项目”,右上:教育领域“太阳语梦想学院”,左下:文化领域“保护畲语”,右下:健康领域“轮椅上的金种子”)


第三届“ME创新计划”

将继续为22个公益创新项目

提供1100万元公益创新资助。




【投票规则】

投票依托于“ME创新计划”的微网站,每个项目都有一个页面,点击“阅读原文”可进入投票页面;

一个微信账号只能给1个项目投一票,拥有44票的投票权;

参与网选的机构均已签署《ME网络投票阳光承诺书》,遵循ME投票规则,严格自律,公平竞争,坚决杜绝刷票等恶意竞争行为。


【最终得分计算方法】

现场答辩与网络投票得分占比为8:2;项目得分=现场答辩得分*80%+项目投票数/该领域最高票数*20。


大幕已经拉起,期待大家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