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雅安公益养老项目岗前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2017年11月14日-17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了“雅安公益养老项目岗前培训”。四天时间,四川省雅安市部分区县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和雅安公益养老项目新入职员工共同汇聚雅安,接受了专业护理、人际互动与沟通技巧、失智症等养老专业培训。本次培训由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丁亚冬做了开班致辞,并邀请到台湾非营利养老机构台湾省私立健顺养护中心的五位资深专家,通过授课、主题沙龙、情景模拟、小组讨论等形式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专业程度很高的岗前培训课程。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丁亚冬进行开班致辞

参会人员合影


为了使学员们得到更良好的培训体验,健顺养护中心的老师带领学员们通过银发老化体验引入专业养老护理知识,使学员们在感同身受中学习如何把养老护理工作完成得更加细致。通过主题沙龙,借助小组分享老人个案,进一步介绍老人生理、心理与社会层面的各种原因和状况,完善老人案例形象。强调老人服务的路径,与老人共存,服务发展才能持续。


学员们进行银发老化体验

 

主题沙龙讨论现场

 

本次岗前培训课程以专业养老护理知识为主。通过人际互动与沟通技巧课程,掌握与老人沟通的策略,让服务能够更踏实的执行;通过对失智症的全方位讲解,学习失智症的专业照护办法。同时,就机构的风险控管、意外事件处理等方面进行沟通与讨论,使学员了解意外事件处理流程,防范于未然,为今后的养老护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健顺养护中心的老师

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术(CPR)教学

此外,“团队凝聚力”环节,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丁亚冬与大家分享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的价值观“服务、改变、坚韧、阳光”,希望每位同仁都怀着感恩的心共同进步。

 

凝心聚力,扶贫一家亲

为期四天的培训圆满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在养老方面的知识和理念得到了充实,在未来的工作中要不断的完善自己,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