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17年蜜儿餐项目营养知识培训会在宣威召开

     2017年10月27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如新集团蜜儿餐项目营养知识培训会”在云南省宣威市开展。此次培训会邀请了昆明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专家芮溧、如新公司品牌传播部经理朱小青介绍蜜儿餐项目、学校供餐安全、学生营养知识等内容,来自云南宣威蜜儿餐项目受益的32所学校70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如新公司品牌传播部经理朱小青分别从项目管理与反馈、蜜儿餐营养价值、如何制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左图为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讲解蜜儿餐项目执行、反馈要求;

右图为如新公司品牌传播部经理朱小青向参会老师介绍蜜儿餐。


     培训会为参会老师们印制了教师版营养知识手册,并邀请营养专家--芮溧老师从健康与营养、学校食堂安全与管理、食育教育等方面为参会老师进行培训。


     教师培训后,芮溧老师还专门为宣威市双龙街道龙华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营养课,学生们通过视频演示、提问互动等方式了解了营养元素、膳食宝塔等内容。

 左图为芮溧老师为学生上一堂营养课;

 右图为通过营养课,学生绘制膳食宝塔。


     此次培训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如新公司合作的蜜儿餐项目一部分。此次培训会,加深了项目县老师们对项目执行与反馈的理解,提升了他们对营养的认识;同时,通过营养课堂,提高了学生们对健康的意识。

     如新公司2004年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建立合作,历经14年。截至目前,如新公司已经累计通过我会向灾区、贫困地区捐赠价值1.46亿元的蜜儿餐,59万名儿童受益;向受灾地区捐赠近1亿元的资金和物资,支持灾区的救援行动;援建了51所贫困地区爱心厨房,约9800名学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