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国际志愿者归国欢迎仪式暨分享会在京举行

        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国际志愿者归国欢迎仪式暨分享会于9月15日在京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红涛、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办公室部长徐进、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国际部副主任刘金芝、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联络部干部寮王微等单位领导,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国际志愿者,中国扶贫基金会员工,以及公益机构代表等近60人参加会议。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红涛首先对五位尼泊尔国际志愿者马文玲、李婉妍、凌智君、王露、王艺潭安全顺利完成志愿服务归国表示欢迎。陈红涛副秘书长表示,在近半年的志愿服务过程中,国际志愿者始终秉持“赋能当地、传播中华、拉近世界”的使命,用自身实际行动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树立中国形象”,其所肩负的志愿服务精神值得当代青年学习。陈红涛副秘书长讲话结束后,会议现场播放了志愿者的服务对象、社区、单位对志愿者的祝福视频。在视频中,志愿者的服务得到各方的高度评价,当地人民对中国志愿服务走出国门表示欢迎和感谢。

       视频播放完毕后,五名尼泊尔志愿者依次分享自己在尼泊尔的志愿服务经历。他们有的服务于残疾人培训中心和特殊学校,有的在寺庙学校和尼泊尔山区教授中文,还有一名志愿者在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协助项目的开展。志愿者从最初开展工作时的不知所措,逐渐深入社区,和当地人民成为朋友,带去中国人民的友谊和服务,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们用生动形象的故事讲述自己在服务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引起在座听众的阵阵掌声。

       会议最后,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红涛、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办公室部长徐进、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国际部副主任刘金芝、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联络部干部寮王微等与会领导向五名国际志愿者颁发服务证书,并合影留念。

       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志愿者项目是受商务部委托,于2016年10月20日启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在短短一个月期间,共有来自海内外202个申请者参与竞争10个岗位。经过优中选优,最终确定了派往缅甸和尼泊尔的10名志愿者。

       自2005年印尼海啸开始,中国扶贫基金会即开始国际化探索。12年来,中国扶贫基金户共累计募集了1亿多元的资金和物资,在世界上18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项目。2015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在缅甸、尼泊尔、埃塞俄比亚和苏丹4国同时落地,开展援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