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95公益周” 平台公益带动一亿人参与“3小时公益”

9月5日,“天更蓝 心更暖”95公益周主题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活动由阿里巴巴集团和百个知名品牌品牌、公益机构、企业等共同发起,中国扶贫基金会参与到阿里巴巴集团人人3小时,公益亿起来的倡议中来,共同开启首届“95公益周”。


图:刘文奎秘书长参加95公益周发布会启动仪式

“人人3小时,公益亿起来的倡议就是将人人公益的理念推向全社会的一次努力。倡议呼吁每人每年捐出三小时用于践行公益,让公益行动改变自己、改变生活,唤醒更多人的善意、善心和善行,同时希望带动超过1亿用户参与,让每个人都能用点滴行动参与公益,为世界带来微小而美好的改变,实现“天更蓝、心更暖”的愿景。

活动希望可以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公益,凭借平台公益体系,通过“善心+善能”的方式,用新技术和商业基础设施帮助公众和公益组织。

中国扶贫基金会与阿里巴巴是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公益项目借助阿里巴巴平台公益体系得到更多社会力量的支持和认可,项目筹款额和影响力方面得到很大提升。

95公益周发布会上,爱心包裹项目被评选为十大最受欢迎的互联网公益项目之一,获得广大网民的认可和支持。

爱心包裹项目自20125月邓丽阿里巴巴公益宝贝平台以来,累计筹集善款达1.4亿,在淘宝爱心网友的支持下,约1400万的贫困地区小学生得到帮助,黑白的童年变得缤纷多彩。


图:金疏雨主任助理代表爱心包裹项目上台领奖

 

95日下午的95公益周“心更暖”分论坛上,以“家”为主线,拥有温度的镜头记录家庭的每一个成员,以老人、儿童、父亲、母亲、哥哥姐姐和残疾人士为关注点,向社会发起倡议,让天下家庭团聚、美满,人更亲、心更暖!

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以下简称:顶梁柱计划)作为95公益周的核心推荐项目参与发布,中国扶贫基金会刘文奎秘书长与参会者分享顶梁柱计划的缘起、设计与实施情况。




图:刘文奎秘书长介绍顶梁柱计划

 

顶梁柱计划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与阿里巴巴公益、蚂蚁金服公益共同发起的精准扶贫公益项目,项目通过阿里巴巴公益宝贝平台和蚂蚁金服公益平台筹集善款,针对全国重点贫困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公益性大病医保服务,为贫困家庭顶梁柱提供医疗保障。项目上线半年已完成贵州习水76528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投保,预计到2020年可覆盖贫困人口上千万。

95公益周”期间,阿里巴巴集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等11家公益组织上线百个公益项目,并同一众知名企业共同打造“互联网+公益”的盛典。

截至95日零时,已有超过7000万人次参与“3小时公益行动,公众参与公益行动的热情超出预期。通过阿里平台和新技术赋能,公众和公益全面连接。公益不再是简单的捐赠,而成为了一种信息透明、参与便捷、可互动分享的生活方式,唤起更多人理解公益、参与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