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获第四届CCTV“慈善之夜” “一带一路”公益践行者慈善特别奖

    


        2017年9月5日,在“中华慈善日”之际,“CCTV慈善之夜”晚会于当晚黄金时间在CCTV-1、CCTV-12播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等出席晚会并为“CCTV年度慈善人物”颁奖。


图中左一为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


        此外,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联合多家爱心企业及公益组织在各大平台开启第四届“CCTV慈善之夜”全天大型直播活动。中国扶贫基金会“苏丹微笑儿童”项目也在直播中体现。


        晚会涵盖了“环保”、“助学”、“扶贫”、“养老”、“助残”等五个主题,主持人欧阳夏丹、陈伟鸿、高潮东为观众展开了一幅年度慈善画卷,慈善人物的故事打动了现场观众,而这些故事,每一个都代表了公益慈善的不同角度和不同方面。

图右为中国扶贫基金会原副会长陈开枝


        晚会公布的十位2016-2017“CCTV年度慈善人物”中有优秀慈善企业家,有跨界公益人,还有常年在滇西北地区支教的老师,以及致力于慈善事业第一线的公益明星。中国扶贫基金会原副会长陈开枝获“CCTV慈善人物”。


图中右一为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丁亚冬


        晚会还为“一带一路”公益践行者群体特别设置了致敬环节,展现他们在各个国家不同领域的大爱善行,体现中国在国际公益慈善中的大国风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为他们颁奖。中国扶贫基金会荣获CCTV年度慈善特别奖 “一带一路”公益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