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17—2018箭牌“垃圾投进趣”项目高校培训会顺利进行

      8月24至26日,2017—2018箭牌“垃圾投进趣”项目高校培训会在北京顺利进行,全国17省(自治区、直辖市),23个城市50所高校环保/公益社团的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培训会围绕公益理念、箭牌“垃圾投进趣”项目介绍、项目设计、社区实践、活动传播等内容展开培训。

 

全体同学合影

 

      “垃圾投进趣”项目三年持续在行动

 

      箭牌“垃圾投进趣”项目自2014年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以来,从随身垃圾袋的设计到环保实践方案的策划,一直努力向公众倡导“垃圾包好不乱丢”的理念,影响公众人数550万人。此项目致力于倡导“包好不乱丢”的文明意识、培育妥善处理垃圾的负责任公民行为、营造更绿色的社区。新长城项目部颜俊玲全面的介绍了公益未来项目以及箭牌“垃圾投进趣”项目的具体操作方法。

 

颜俊玲处长分享

 

      玛氏中国:互惠,同感同行

 

      玛氏箭牌中国企业事务部对外传播副总监李清丽女士做了箭牌企业社会责任的分享,她提到“质量、责任、互惠、效率、自主”是玛氏的五大原则,在企业发展的同时,玛氏也在推动公益事业方面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基于企业社会责任感,玛氏箭牌发起“垃圾投进趣”项目,关注环境领域和青年发展支持。


李清丽女士分享

 

      传助力公益,环保任重道远

 

      培训会从环保项目设计、实践、传播等方面展开,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全球优秀的传播案例,还与国内优秀环保项目负责人近距离接触,深入了解了如何做一个好的环保项目以及如何传播。
 

新长城项目部黎晗带来了全球传播案例分享,并针对“垃圾投进趣”项目进行了更详细的传播方式分析。


同学们传阅优秀传播案例卡并积极讨论


                                            阿拉善SEE基金会合作发展部大客户筹款项目官员刁思彤女士为同学们带来分享
 

鸿芷文化霍伟亚先生分享自己的环保经历

 

      社区环保倡导实践活动,同学们各显其能

 

       为了更好开展“垃圾投进趣”活动,各高校负责人现场设计进社区宣传“包好不乱丢”理念的活动方案并进行“Learning gallery”形式的方案评比。在学习过他人的方案后,各组同学优化了自己的内容并自己动手制作物料。

      第二天,同学们来到了华侨城社区实践他们的方案,社区居民反响热烈,参与度高,“包好不乱丢”的理念深入到更多人心中。

 

同学们积极设计进社区宣传环保方案

 

方案展示及评比


向居民宣传环保知识


跟社区内小朋友互动游戏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