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童心同乐-爱心包裹”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17年82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化石油销售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童心同乐-爱心包裹”项目签约会在北京凯晨世贸中心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中化石油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曾晓渝,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坚等领导出席了此次签约会。

此次签约仪式首先由中化石油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坚致辞。他表示,选择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发起“童心同乐-爱心包裹”项目,是因为中国扶贫基金会作为中国扶贫公益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公益组织之一,中化石油十分认同其在社会扶贫及公益领域的宗旨、理念、影响力和执行力。中化石油愿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前进,通过“爱心包裹”等公益项目共同改善贫困县小学生的教育和生活条件,推动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为中国社会扶贫及公益事业奉献一份力量。

 

中化石油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坚

随后,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致辞,他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位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而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离不开全社会的参与和支持。爱心包裹项目作为一个社会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的典型项目,很好地倡导了“全民公益”理念。据统计,爱心包裹项目来自个人捐赠累计达269万笔,来自单位捐赠19.8万笔,来自公益宝贝爱心网友和商家的小额零散捐赠每年则有上十亿笔,有效的践行了爱心包裹“推动全民公益、促进社会和谐”的使命。爱心包裹送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一份物质上的帮助,更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于此同时,爱心包裹项目还是社会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的典型项目。爱心包裹项目累计惠及2万多所学校,466万名小学生,覆盖面非常广。爱心包裹项目受到了当地师生和家长的欢迎,为扶贫工作打下了一定的群众基础,也为脱贫攻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近年来,爱心包裹项目也积极响应中央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在精准上下功夫,将受益地区向贫困村倾斜,聚焦建档立卡户集中的贫困县、贫困村小学。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 江绍高

他还表示,中央企业作为社会扶贫的重要参与主体,是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力量。中化石油发挥其自身品牌影响力及众多加油站的优势,同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童心同乐-爱心包裹”项目,搭建了一个人人参与公益的新平台,将动员更多的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扶贫、公益的行动中来。中国扶贫基金会将在国务院扶贫办的指导下,密切与中化石油的合作,在项目成功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机制。依托互联网技术和资源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营造良好的社会扶贫参与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更多的力量。

中国扶贫基金会资源发展部主任助理赵溪花(左) 中化石油销售有限公司油站营运部总经理 张俊海(右)

据悉,中化石油销售有限公司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本次合作的“童心同乐-爱心包裹”油站公益项目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生综合发展和生活条件,通过组织爱心包裹捐购的形式,改善农村小学音体美教学现状和学习生活条件,给孩子们送去一对一的关爱,圆孩子们的童年梦想。

签约仪式现场

2017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中化石油销售有限公司将与扶贫基金会携手同心、回馈社会,发挥世界500强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