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益起播种——NGO传播能力支持计划”12家晋级机构出炉,角逐150万奖金

 

  “益起播种——NGO传播能力支持计划” 是由百度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传播能力建设项目。随着近年来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公益机构开始借由多样化的互联网工具开展传播,但“如何打破熟人网络”“如何开展社群传播”等话题仍是公益传播的短板。“益起播种”正是基于此种现状,希望通过资助公益机构发展、加强公益机构自身社会化传播能力,帮助公益伙伴优化机构品牌、引导公众关注、提升影响力。

 

  7月17日,首轮项目评审会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8家机构通过视频阐述了各自的参赛方案,经过两家基金会监测研究部门、计划财务部门、资源发展部门、项目合作部门组成的评审组投票决议,最终有12家机构成功晋级下一轮,将于8月参加线上比拼,共同争夺150万的参赛奖金。


晋级名单如下:

北川大鱼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

北京憨福儿公益基金会

广州市金丝带特殊儿童家长互助中心

泰安市泰山小荷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天津市武清区太阳语罕见病心理关怀中心

福建省简单助学公益协会

桂馨基金会

杭州滴水公益服务中心

宁夏义工联合会

盘州市义工联合会

西吉县清源和谐社区服务中心

重庆市大渡口区山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上述12家机构将于8月通过百度公益平台展开为期10天的项目传播竞赛,获得关注超过1万次的项目将有资格获得奖金,位列前三名的机构将分别获得20万机构发展与传播能力建设奖金,其余机构将分别获得10万元奖金。


  除此之外,百度基金会后续还将提供丰厚的百度系优质传播资源,全面助推公益项目开展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