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17公益未来·SAP青年责任梦想+”区域赛圆满落幕

                                                                                                  ——全国晋级团队名单新鲜出炉


      “公益未来·SAP青年责任梦想+”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思爱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AP”)于2016年共同发起,为高校大学生提供平台与资金支持,培养大学生的数字化技能和社会企业精神。通过大赛引导大学生关注校园和周边社会的问题,激发他们利用自身专业和技能提出解决方案,并通过互联网的众筹(想法、技术、辅导和资金)和SAP的志愿者支持,提升创新,数字化的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在数字经济中茁壮成长。



(西南民族大学校园宣传进行中)

 

      “2017公益未来·SAP青年责任梦想+”大赛在今年3月份启动,本期大赛围绕“美丽校园”这个主题开展,共有80余所高校申报,最终有62所高校通过选拔,获得校园赛承办权。各高校公益社团在校内开展活动宣传共影响30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征集议题700余份。


(2017年SAP青年责任梦想家-江西工程大学校内赛参赛选手风采)


      本次大赛包括校园赛、区域赛、落地实践、终期汇报四个阶段。截至6月20日,华北区、京津冀区、华东区、华中区、华南区和华西区六大区域赛分别在东北农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南京审计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江西工程学院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落地完成。700余份议题在通过校园赛和区域赛的两层角逐共有25份议题脱颖而出,晋级全国赛。


(四川大学校内赛评委代表发言)

    

      此次晋级团队议题涉及:教育公平、心理健康、扶贫救助、文化艺术、校园环保等领域,充分体现出中国青年人创新思维,数字化技能和社会责任感,并为社会的更美好做出贡献。


(益心亿意团队落地实践)

 

      上一期大赛10强团队“益心亿意团队”采用公益与戏剧相结合的方式来解决福利院儿童所面临的人际交往能力弱,社会适应性差等问题。通过拍摄戏剧达到丰富福利院儿童的娱乐生活,增加福利院儿童和他人交往的机会,培养其沟通能力,增强环境适应能力。通过对戏剧角色的塑造,让儿童在参演戏剧的过程中体会不同人物的情感以及戏剧所传达的理念,培养其积极的生活态度。

 

附:2017公益未来青年责任梦想+大赛全国晋级团队名单


<

序号

学校

团队

1

浙江大学

分贝

2

上海外国语大学

蓝精灵支教队

3

河海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