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高校再度掀起热门金融议题辩论热潮

——第三期公益未来·花旗大学生金融素质教育项目圆满结束


      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花旗集团基金会于2014年启动大学生金融素质教育项目,旨在帮助大学生获得自我管理的技能,并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在金融学术机构的帮助下,项目开发出一套金融素质教育培训课程和教材,帮助大学生提高财务管理意识,此外还特别设立了 一个评估体系,衡量课程效果。在第三期项目中又新设置了辩论赛,希望通过辩论赛方式,提高青年学生的知识运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综合学习能力等,进一步巩固所学金融知识,提高教学质量。与此同时,号召大学生能够关注更广泛的金融议题,从校园话题到全球话题,从传统金融到互联网金融,从金融发展维稳及创新等不同的角度,从而加强对金融问题的关注与金融安全问题的预防。

      该项目从启动以来,为20所大学共6830名大学生带来金融知识启蒙。经过培训,不记账的学生比例下降3.58%,不对自己生活费做预算的比例下降8%,这是真正行为的改变。提升高校青年人金融理财习惯,三年初见成效。


 

(图:2016-2017年公益未来·花旗金融素质教育项目启动表演赛)


(图:北京赛区辩论总决赛)


(图:天津赛区辩论赛现场)


(图:西南赛区辩论赛现场评委点评)


(图:东南赛区辩论赛现场)


      互联网金融是否超越传统金融?校园贷:利大于弊or弊大于利?新常态下金融发展应改革创新优先还是维护稳定优先?脱欧对英国经济发展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最近,这四个热门金融议题在全国20所高校超过百支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大学生们用95后大学生身份现身说法大学生对金融问题的认知,并且对金融议题进行深入的思考,通过辩论碰撞出不同的观点和角度。2017年6月3日,“公益未来·花旗金融素质教育项目”辩论赛北京赛区圆满落幕,这也是该项目的最后一场区域辩论赛。


(图:2016-2017年公益未来·花旗金融素质教育项目启动现场)


(图:培训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