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ABB坚持13年助力贫困大学生实现成才之梦

    2017年6月28日,“2017ABB电力与自动化世界”活动在杭州举行。在活动上ABB(中国)有限公司向新长城特困大学生自强项目捐款100万元,用于资助来自12所高校的230名贫困大学生。ABB中国董事长兼总裁顾纯元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颜志涛出席捐款仪式。


             
 

      自2005年开始,ABB通过新长城特困大学生自强项目,持续13年给予贫困大学生经济资助,帮助他们在大学阶段完成学业,实现成才梦想。每年,ABB都会收到很多被资助同学的来信,有的表达感激之情,有的畅谈对未来的憧憬。而无一例外的是,这些受助的学生都希望回报社会,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2016年刚刚考入大学的卢宇芳(左二,周末支教合影)通过申请ABB资助的助学金缓解了大学期间家庭的经济压力。“申请新长城特困大学生助学金前,我刚刚参加了高考并顺利考入清华大学。然而北京一线城市的昂贵消费却让农村出身的我承受不起,家庭生活的拮据和北京昂贵消费的巨大反差也令父母一筹莫展。”卢宇芳说:“我收到新长城助学金的资助后,生活逐渐有所好转,父母的经济压力也有些减轻。由于在大学的生活变得顺利,我也更加充满了自信。”

 
           


     卢宇芳在大学里热心公益,经常利用周末时间参加学校公益扶贫协会组织的爱心支教活动,为改善贫困地区教育现状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怀天下抱负,做未来主人,用自己的努力回报社会。”她这样勉励自己。

 
           


      2007年考入四川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的许海青(上图)曾是ABB新长城项目的受益人之一:“我来自安徽省的一个农村家庭。当时比我小一岁的弟弟和我同时在读大学,家庭负担很重。ABB新长城自强助学金的资助无疑帮我解了燃眉之急,帮我能够顺利完成本科学业。在接受帮助的同时,我也懂得了感恩,利用每年暑假组织公益互动帮助一些高中学生进行素质拓展训练,并走上街头开展爱心包裹劝募活动,用行动将这份爱心传递出去。”

      如今,许海青已学业有成,并留校成为四川大学研究生院的一名老师。在投身教育事业的同时,他也不忘鼓励正在面临同样困境的学生:“家庭出身无法由自己决定,但能够以同样高的分数考入大学说明我们已经足够优秀。不要因为眼前物质上暂时的不足而困惑甚至自卑,只要继续努力不放松,明天终将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今年是ABB连续第13年向“ABB-新长城特困大学生助学基金”捐款。目前,该基金已累计捐款约1573万元,帮助2000余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其中大部分已经顺利完成学业,步入社会。“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愿逆境中成长起来的大学生们自强不息,拥有更加精彩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