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向灾害SAY NO”走进河北学校

     6月20日上午,由北京和融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主办,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承办,河北省地震局、河北省人民医院、新河县消防大队作为支持单位开展的“向灾害SAY NO”防减灾宣教演练活动于河北省新河县邢彦中心校举办。



     本次活动是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体验式活动内容吸引儿童参与:地震紧急疏散演练、减防灾科普知识讲解与答疑、消防知识讲解演练、医疗急救包扎和各种减防灾小游戏的学习等。现场有近200名师生积极参与。



     据了解,北京和融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为此次减防灾项目捐赠三万元资金,支持河北省两所学校开展减防灾教育活动。该企业行政中心经理刘静静在启动仪式上讲到:当灾难来临时,让同学们都可以用正确的方法和专业的装备来保护自己和家人。希望学生们能在求学道路上脚踏实地,更加珍惜点点滴滴的幸福,更加坚强和勇敢的去追寻伟大的人生理想。

     新河县是国家级贫困县,邢彦中心校位于县城40里外的一个相对贫困的农村,在校学生一部分为留守儿童,缺乏日常减灾教育。通过这次活动,给该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和提高减灾知识和技能的机会,也获得安全防范的经验与能力,学会在危急时刻逃生的技能。

     河北进德公益基金工作人员及其志愿者带领学生们利用地震松鼠、空中漫步、结绳等游戏,增强了学生们集体凝聚力,通过寓教于乐的游戏提高了学生们安全意识和灾害防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