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益路同行,一起成长


2017年5月31日,史家小学在高年级部礼堂举办以“服务学习收获成长 全面发展健康起航”为主题的“六一”庆祝活动。活动聚焦“学以致用、从做中学”的服务学习理念,帮助学生从小树立公益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此次庆“六一”活动主要包括发布“服务学习 益路同行”成果展示、《心语心说》书籍发布、先进集体和优秀学生表彰等三个环节,为孩子们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又意义深刻的庆祝活动。


(活动现场图)


活动现场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参与首都新机场建设的外来务工人员。服务于京津冀一体化战略,这些务工人员常年不能陪伴在孩子身边,他们的事迹深深触动了密切关注社会问题的史家学子。同学们萌生了创立“影为爱”服务学习项目的想法,通过学习摄影技巧,进行实地采访、跟拍,将这些爸爸妈妈们的工作、生活照片集结成册并作为六一礼物送给他们远在家乡的孩子。这一暖心项目架起了彼此理解和沟通的桥梁。在与这些爸爸妈妈的接触中,史家的孩子们也懂得了父母对子女最深沉的爱,并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反思自我、感悟成长。


(公益项目发起方之一)


该项目仅是史家小学“服务学习 益路同行”项目之一。活动现场,“暖冬红围巾计划”、“古琴文化伴你行”、“八段锦进社区”、“走进故宫重拾历史”、“CPR知识讲堂”、“争做文明旅游小达人”、“放下手机让我们在一起”、“影为爱”、“有故事的古树”、“为井盖穿上彩衣”等十个服务学习项目进行了精彩展示,并荣获由中国扶贫基金会颁发的“优秀公益创新团队”。在同学们的公益行动中,文化传承、公共安全、养老助老、医学科普、扶贫帮困、关爱留守儿童等关乎国计民生的社会发展大命题都进入孩子们的视野,无不呈现史家学子以天下为己任的志向、责任和担当,集中展现史家小学做坚守家国情怀的现代教育的育人方向。


(公益项目发起方路演)


多年来,史家小学致力于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并依托全国第一家小学生公益社团——阳光公益社进行课程化研发。2016年,史家小学联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中石油开展了“服务学习 益路同行”课程项目,组织学校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共收集到1078份公益创想提案。以上十个获奖项目在项目评选中脱颖而出,并在中国扶贫基金会面向社会的“益路同行”APP上线发布。本着服务行动与课堂教学紧密结合的原则,同学们历经项目宣讲、项目培训、提案创想、项目评审、上线集赞、合同签署、资金批复、项目实施、项目审核、反思分享等十个环节,让活动与课程相融、让服务与学习相遇、让服务与成长同步。

活动现场,王欢校长倡议大家为孩子们的家国情怀点赞、为孩子们的公益行动点赞、为孩子们的无限成长点赞,并祝愿孩子们心怀家国、情系天下,在史家教育搭建的无边界成长时空里健康起航、筑梦中华。

2016年1月1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联合发起的“益路同行”公益平台正式上线,旨在通过移动互联网发掘并资助具有创新性的公益创想项目方,帮助创变者们实现他们的公益造梦计划。

不同于传统的筹集善款模式,“益路同行”公益平台借鉴商业的免费模式,只需要大家“集赞”筹集足够的人气,提交的公益创想即可获得中国石油的认捐。平台基于“互联网+公益”的新理念和新模式逐步展现出较强的生命力。上线以来,平台共完成28期公益创想征集评选活动,累计上线公益创想265个,其中211个获得资助,资金资助总量达400万元。资助的项目分别来27个省市区,覆盖高等院校、中小学、社区居民、NGO等多种群体,涵盖青少年教育、老年人服务、环境保护、社区发展等领域。平台用户足迹遍布全国34个省市区,累计点赞量达到230万,传播影响人群近40万。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