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以爱之名,邀您善行——2017苏宁易购·北京善行者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5月31日,2017苏宁易购·北京善行者新闻发布会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中国扶贫基金会、昌平区人民政府共同发起,北京交通广播联合主办,电影频道(CCTV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支持的第四届北京善行者活动正式启动。发布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介绍了北京善行者的活动进展,并发布了善行者吉祥物。出席本次发布会的有活动主办方代表、企业嘉宾、明星、以及媒体等百余人共同出席,一起见证北京善行者新征程。



善行者第四年,增加了一些新变化:


变化一:善行者更名,开始走向全国

2014至2016年在北京昌平区举办的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正式更名成“北京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地域+善行者”的形式标志着善行者迈向全国,成都善行者的成功举办,北京善行者的顺利开展,公益善行势不可挡。


变化二:增加机构公益队伍类型

善行者已在北京成功开展三届,累计近2万人参与,共筹集善款11321915.65元,有效捐赠10.4万笔,善款分别用于爱心包裹项目、爱心厨房项目、童伴计划项目,受益人次累计达7万人次。

2017年,北京善行者队伍类型在公众队伍、荣誉队伍、特筹队伍、合作队伍、传播队伍、医疗队伍的基础上增加机构公益队伍,企业可以指定中国扶贫基金会各类公益项目进行筹款。企业可以选择更贴近自身文化、理念的公益项目给予支持,增加了筹款的自主性。


变化三:2017,善行挑战再次升级

2017年,在四人组队完成50公里或100公里征程为基础,挑战再次升级。每支队伍需要在官方筹款截止日前完成不低于4000元的善款筹集任务,相当于每位队员要筹集至少1000元的善款。据悉,2016年北京善行者队均筹款达6357.3元。

对于今年新规则,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表示:善行者作为一项公益活动,包含了两项挑战,其一是50公里或100公里的徒步挑战,参与者通过平时循序渐进的锻炼和队友之间的相互鼓励和搀扶完成这项挑战。其二是筹款挑战,4000元的规则需要队员们齐心协力,并认真地向周围的朋友、家人、同事等介绍他们支持的公益项目,从而让更多的社会公众深入了解善行者,了解公益项目,了解贫困群体,从了解到支持到持续参与,不断推动全民公益的社会氛围营造。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致辞


苏宁云商华北区执行总裁卞农在发布会上也谈到:“99日,我们将再次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以及参与活动的爱心组织与个人共同打造一场精彩纷呈的“运动+公益”嘉年华。与此同时,苏宁也将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让善行者走向全国各地,让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到善行者的盛会,共享徒步运动与奉献爱心的喜悦。 ”


苏宁云商华北区执行总裁卞农致辞


变化四:“小善”“小行”正式出道,亮相新闻发布会

2017年531日,善行者吉祥物“小善”“小行”亮相北京善行者新闻发布会现场,可爱的卡通人物形象,立刻吸引了在座嘉宾的眼球,获得一众喜爱。主办方中国扶贫基金会对吉祥物给予了官方介绍:女孩“小善”活泼热情,热爱生活、助人为乐,代表了善行者们参与公益的一腔热血、满胸情怀;男孩“小行”洒脱正直、热爱运动、喜欢挑战,代表了善行者们挑战自我的决心和勇气。主办方通过拟人化的人物形象向公众传达了善行者的理念,甚至性格和脾气,让公益更有意思。


善行大使共同揭幕善行者吉祥物


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再也都走不动50公里

第四次参加善行者的老队员陈文泽说:“善行者是公益活动,我们不光要锻炼身体完成徒步,更要多花心思筹集善款实实在在地帮助孩子们。今年是思勤小伙伴参加善行者的第四年,我们每年都是为爱心厨房筹款,至今已经援建了4所爱心厨房,筹款超过20万,不出意外地话,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再也都走不动50公里”


老队员陈文泽队长分享


邢佳栋首次助力,硬汉暖心

十年前,邢佳栋饰演的伍六一深入人心,十年后,他来到善行者作为善行大使继续为“不抛弃、不放弃”代言。他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与这种新形式的公益活动,很有意义,既要号召公众多参与户外运动,健康生活,同时又做公益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为参与者和受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