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成都善行者完美回归·筹款超121万助推全民公益

5月6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共青团四川省委、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主办,电影频道支持、四川广播电视台新闻频率联合主办的“2017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回归日在成都举行。

回归日上,主办方、合作伙伴、合作媒体、善行者队员代表和志愿者代表等一百余人再聚首,共同回顾2017成都善行者们“每一步带来的改变”的真切感受,细数善行路上的砥砺同行与暖心回忆。



为爱前行,共谱公益美好蓝图

太白先生有云:“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览尽巴蜀风光,尝尽50公里艰辛,历经16.5个小时,迈出269000个坚定的步伐,来自五湖四海的1221名队员在都江堰双遗景区践行了善行者全民公益的理念。

主办方中国扶贫基金会、共青团四川省委、都江堰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方四川广播电视台新闻频率,以及鼎力相助善行者的各合作伙伴、媒体朋友和志愿者组织等来到回归日现场,与队员共同回顾这场盛大的公益嘉年华。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丽娜女士表示2017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作为都江堰市系列品牌旅游主题活动之一,不仅打造了善行都江堰、公益都江堰的城市名片,而且有效提升了都江堰的公益和人文魅力,这场空前的公益徒步活动给都江堰增添了更多的色彩,希望有更多饱含热情的人为爱前行,为中国公益助力。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张征女士也表示“青春扶贫,善行四川是共青团四川省委一直在倡导的公益理念,成都善行者关爱四川贫困地区留守儿童,支持NGO发展,为四川公益事业的发展添上重要一笔”。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王鹏先生说:“通过50公里的艰难路途,达成121万元捐款,每一位善行者都功不可没,这正是善行者精神的体现,愿多年以后,善行者们仍然初心不改,情怀依旧,坚信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


千名行者55天为贫困地区筹款121万余元

回归日现场一段5分钟的成都善行者总结视频将刚刚平复激情的队员又拉回到活动当天,历经十几个小时的翻山越岭,340支队伍中共有281支队伍960人挑战成功,完成率达78.6%。善行者是运动和公益相遇相融的成功模式。

    2017成都善行者自36日报名开始,截至43024:00筹款结束,340支队伍经历了55天的筹款挑战汇聚了22001人次的爱心,共筹集善款1216764.16元,其中231707.59元用于“童伴计划”项目,关爱四川贫困地区留守儿童,让他们的童年不再有孤单和害怕。985062.57元用于支持NGO发展,助力19NGO机构发展,涉及教育助学、环境保护、扶贫救灾、社区服务、疾病救助等多项领域。未来,善行者平台将更加开放、包容,不仅仅关注扶贫领域,更会容纳更广的公益元素,让更多的弱势群体得到帮助。



回归日不仅是为表彰善行者的总结大会,也是一次为队员、志愿者分享交流善行感触的机会。活动现场,共3位队员代表和3名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参与活动的感受。



队员刘刚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善行者只要在成都办,他就会一直参加下去。


11家合作企业、19家媒体伙伴、4家志愿者组织获得表彰

回归日现场,善行者组委会对2017年成都善行者活动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媒体、志愿者进行了表彰。苏宁控股集团、北京百度公益基金会等11家合作企业荣获“给力支持奖”。



微博微公益、二更视频、咕咚、爱燃烧、一直播等19家爱新媒体同样在大会上受到表彰,正是有这些媒体的支持,善行者全民公益的理念才会如此深入队员的心中。



2017成都善行者活动最温暖的志愿者组织——四川蓝天救援队、成都东软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野联盟荣获“优秀志愿者组织”称号,是他们的全心全意的志愿服务缓解着队员的疲惫,保护着队员的安全,在善行的路上默默付出。成都东软学院志愿者代表严诗雨发表感言:“这是我参加最心满意足的一次公益活动,看到队员们辛苦地坚持,我自己也很受鼓舞,想给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如果2018年还在成都举办,我也要亲身挑战一次,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尽一份心力。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二队筹款197543.20 元,斩获筹款冠军

善行者队员们为爱挑战50公里的同时,还要不断地向周围的朋友、同事介绍公益项目,筹款帮助留守儿童,支持NGO发展。回归日上,组委会对优秀善行者队伍进行了表彰。6支队伍获得“荣誉善行者”称号,5支队伍获得“超级善行者”称号。活动还评出了3支最佳传播队伍、3支最佳后援团以及3支最励志队伍。



遇见都江堰,约起居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