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卡特彼勒郑州有限公司、卡特彼勒基金会为“卡特彼勒爱心厨房”项目学校举行开餐仪式

      2017年4月2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卡特彼勒基金会、卡特彼勒郑州有限公司来到河南省兰考县张庄小学,为卡特彼勒基金会资助的20所爱心厨房项目学校举行开餐仪式。来自卡特彼勒郑州有限公司的20多名管理团队和员工志愿者们以及张庄小学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庄小学地处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距离县城12.5公里,学校生源覆盖2个行政村/5个自然村/村民组,覆盖人口约4000人。由于地理位置偏僻,人多地少,家庭生活普遍困难。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视察过该学校。

      卡特彼勒郑州有限公司张建林总经理、卡特彼勒基金会亚太区域负责人萧严、河南省兰考县教育局张洪涛副局长、中国扶贫基金会主任助理王珞玮先后致辞并共同为张庄小学爱心厨房揭牌。此次开餐仪式标志着卡特彼勒基金会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河南兰考县和滑县支持的20所小学爱心厨房全部投入使用,将为7600多名师生提供服务,保障用餐营养和安全。爱心厨房采用电动厨具,取代了学校过去的烧煤、烧柴或煤气的厨具,更加节能高效,能帮助小学节省燃料费用,也有助于改善学校环境,有利于同学们和烹饪人员的身体健康。



     

      在中国,卡特彼勒致力成为有责任心、有贡献的“企业公民”。卡特彼勒基金会自2011年与我会合作,通过小额信贷、救灾及灾后重建和爱心厨房项目累计捐赠资金836余万元。2017年,卡特彼勒基金会再次通过我会捐赠人民币100余万元用于在河南省开展“爱心厨房”项目,为河南兰考县、滑县的20所贫困学校配备爱心厨房设备,改善学校厨房卫生、提高操作效率,改善学生们的基础营养。“卡特彼勒爱心厨房”项目不仅解决了贫困地区学校做饭难的问题,从硬件上改善了当地学校食堂状况;项目提供的电磁炉大锅灶、蒸饭车等自动化厨房设备更加节能和环保,将大大降低因煤炭燃烧而带来的环境污染;此外,通过营养知识培训更为老师们、孩子们带来了许多营养知识方面的精神食粮。这正是爱心厨房项目的意义所在!



仪式结束后,卡特彼勒郑州有限公司的员工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上了一节“小学生日常紧急救护”爱心课程,为同学们讲解溺水、中暑、心肺复苏等常用急救知识,并指导学生现场模拟实践,帮助学生们了解如何在遇到紧急状况时,进行自我保护与保护他人。午饭时间,嘉宾和老师们一起为同学们打饭,为同学们能吃上安全卫生、热乎可口的营养午餐感到高兴。通过本次活动,卡特彼勒郑州有限公司员工志愿者们真切地感受他们的爱心给孩子们带来的变化和快乐。



      中国扶贫基金会2008年开始实施爱加餐项目,目的是通过营养加餐、爱心厨房和营养知识宣传教育,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状况。截至2016年底,项目累计投入约1.85亿元,覆盖云南、四川、广西、贵州、湖南、湖北、辽宁、河北、河南、福建10省33州/市68个偏远山区的县/区,受益学生超过58万人次,为学生提供了近3480万份的营养加餐,并建立了1160余个标准化的爱心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