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悠唐购物中心举行“为TA找个成长路上小伙伴”公益活动

      2016年12月3日——12月4日,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悠唐购物中心开展主题为“为TA找个成长路上小伙伴”的公益活动。活动鼓励悠唐购物中心顾客家庭通过“写下圣诞心愿及对农村小朋友圣诞祝福”的形式,倡导城市公众关注贫困乡村儿童的生活学习现状,并以月捐的方式持续为他们送去关爱。


工作人员合影


      活动伊始,多彩的心愿树就吸引了许多顾客家庭的注意。在跟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活动参与方式和意义后,家长们纷纷积极主动引导自己的孩子写下圣诞心愿和对远方乡村小伙伴的祝福。


爱心公众在为乡村小朋友写祝福卡


小传播官在邀请路人扫码关注“加油一起成长”

      

     12月3日上午11点,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小小公益传播官们也身着工作服来到了活动现场,主动担任起了向公众介绍”加油一起成长”公益项目的重任。小小传播官阳阳看到一个抱着小孩的阿姨在看心愿树时,主动走上前介绍到:“阿姨,您好,我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一起成长项目的小小传播官,我们今天在这里做公益活动,您可以扫描一下我的这个二维码,关注这个公众号,了解山区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您还可以以每个月捐款100元的形式长期持续帮助他们,他们的生活条件很差,每天要走好几个小时去上学,平时都只有土豆吃。我特别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



      这次活动共有300人参与并写下了圣诞心愿和对贫困乡村儿童的祝福,有80位公众详细了解了 “加油一起成长”项目。其中,4组家庭现场办理月捐,为8名城乡儿童找到彼此成长路上小伙伴。


工作人员与月捐人合影



      加油一起成长是中国扶贫基金会2015年10月推出的城乡儿童一对一公益教育行动,旨在邀请城市小朋友加入“加油一起成长”公益行动,倡导城市小朋友在父母的帮助下每月筹集100元,一对一持续性的资助一个贫困乡村同龄小伙伴。同时,通过写信、探访等活动收获同理心、责任心,在公益中成长。截止2016年11月31日,共有3000多个城市家庭参与,一对一为3000多名乡村儿童送去持续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