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JORDAN WINGS展翅飞翔奖学金项目在寻乌中学启动

      2016年11月26日,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JORDAN WINGS展翅飞翔奖学金项目在寻乌中学启动。JORDAN WINGS展翅飞翔奖学金项目是由迈克尔·乔丹和JORDAN品牌发起,旨在通过教育支持、导师引导和体育活动激发青少年充分发挥个人潜能。

     11月26日上午,JORDAN班开班仪式在寻乌中学举行。来自耐克的9位员工导师、寻乌中学副校长廖益富、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黎晗、JORDAN班班主任韩天星以及35名JORDAN班的同学参与仪式。


全体合影


      仪式上,廖益富校长致欢迎词,表示学校会落实好奖学金的项目管理工作,支持和配合展翅飞翔项目的导师成才计划,更多的关注JORDAN班这个集体,为同学们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班主任韩天星老师作JORDAN班阶段成长汇报,对JORDAN班前期的申请、核查、筛选到班级的建立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召开JORDAN班家长会,向家长介绍班级情况,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里情况。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黎晗向同学们介绍新长城高中生项目,以及展翅飞翔奖学金项目。


JORDAN班班主任主持开班仪式


     导师领队陈宇谦先生带领同学们观看代表JORDAN精神的视频短篇,为同学们讲解JOEDAN“胜由我定”的精神,鼓励同学们学习迈克尔·乔丹的精神。


同学们一起观看代表JORDAN精神的视频短篇


      仪式结束后,导师团队向同学们颁发“入学通知”,欢迎他们加入JORDAN班,并将每一位同学配对到相应的导师,组成小组指导和关爱每一个同学。


导师为同学戴上自己的名字的胸章


      下午,导师们与同学一起活动,做破冰游戏,通过运动的方式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运动之后,导师还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透过自己的例子,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学习成长方式,拓宽眼界。


导师与同学组成的小组做团队协作的游戏


      27日,导师与同学分组交流,通过高中文理分科、理想的大学与专业、未来的职业方向3个议题讨论,了解同学的目标与方向,有针对的给予参考建议。之后,导师与实体班的班主任进行座谈沟通。实体班班主任具体的介绍了每个同学的学习情况、性格特点、优点特长,和导师们共同配合、助力成长。座谈会最后,导师和实体班班主任共同制定未来的三年计划,让同学们在高中三年里持续的得到成才支持。导师们将通过日常通信交流、3年成长主题、成长汇报的方式陪伴JORDAN班35名同学。


导师与JORDAN班同学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