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加油计划项目”音乐包、美术包在贵州省威宁县发放

7月8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在贵州威宁县水营小学、石门小学、新田小学、田坝小学、马鞍小学、汤朗小学、银河小学等6个乡镇的7所小学举行了“加油计划项目”美术包和音乐包发放活动,共有1846名小学生收到了来自远方捐赠人的一份特殊礼物。


(美术包、音乐包发放仪式现场)


发包过程中,各学校认真清点包裹数量,组织孩子排队签字领取,将包裹一一对应发放给孩子们。孩子们拿到包裹后就迫不及待地打开,打开包裹的瞬间脸上充满了笑容和惊喜,美术包内的吉祥物玩偶“抱抱”更是让孩子们爱不释手。

(音乐包发放现场)


各学校隆重举行发放仪式,将这份来自远方的礼物送给孩子们。在田坝小学校长表示,音乐包和美术包的到来丰富了孩子们音美课程学习的渠道,填补了贫困山区农村小学生没有乐器的空白,解决了孩子们缺乏美术工具的实际困难,能让这些孩子学习到更多音乐知识,绘画自己的彩色梦想。特别感谢中国扶贫基金会,感谢加油计划项目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孩子们的关心,学校将会继续把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培育拥有爱心、懂得感恩、品德优异的学生。

(孩子们学习吹奏口风琴)


美术包中含有水彩笔、蜡笔、橡皮泥等3大类,26个品种,共计102件单品。每个音乐包内有一台口风琴、一个mp3和一本口风琴入门基础教材。音乐包、美术包丰富了学校的教学资源,让孩子们的音乐课、美术课变得丰富多彩,激发了孩子们对音乐、美术课程的浓厚兴趣。

(孩子们迫不及待的使用音乐包)


“加油计划”是中国扶贫基金会推出的一项推动贫困地区儿童发展,促进城乡教育公平的发展型公益项目,旨在通过持续性的社会关爱和专业化支持,为贫困地区的儿童改善学习环境,共享优质教育资源。项目自2014年进入威宁,在威宁开展了加油培训、音体美培训等素质教育课程培训,并援建阳光操场、爱心厨房、未来空间等硬件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