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加油计划”项目美术包走进云南镇雄

2020年7月6日,“加油计划”项目美术发放活动在云南镇雄县顺利举行。本次镇雄项目区29所项目学校先后发放美术包,共有7489名小学生受益。

(领取到美术包的孩子们合影留念)


转眼间,加油计划项目在镇雄开展三年有余,已在镇雄开展加油课堂培训、阅读培训、音体美等素质教育课程培训,并为孩子们发放温暖包、图书包等包裹。孩子们收到了心爱已久的美术包后十分欣喜,脸上洋溢着纯真、灿烂的笑容。对安家坝小学的羽裳同学来说,美术包帮助她解决了买不起画笔的难题,对她意义非凡。羽裳同学家境贫寒,父母在外务工,有时候三年都回不了一次家。虽然自己非常喜欢简笔画,涂鸦,但是由于家庭贫困,便懂事的没有向父母提出要买画笔,在美术课上总是捉襟见肘。这次获得捐赠的美术包后,她好奇的打开看,看到了许多以前难以置信她也能拥有的美丽的画笔、橡皮泥、彩铅等。当问到她最想画什么的时候,她说,我想画我的校园,画我的爸爸妈妈,然后我还画换一些小狗啊,小猫啊。谢谢远方的叔叔阿姨给我们带来的温暖,以后我长大了,也要回报咱们的国家,我也会像这些叔叔阿姨一样把自己的爱心传递到大山深处,让很多像我一样的孩子能够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能够更好地为社会做贡献。

(学生收到美术包后喜笑颜开)


母享镇陇东小学的朱校长表示:“收到“加油计划”项目捐赠的美术包之后,乡村的孩子们终于能够真真正正的上一堂美术课,以前孩子们连像样的蜡笔都没有,所以以前上美术课是非常困难的,而且乡村老师们也不是专业的。现在加油计划项目爱心人士捐赠的美术包里面有蜡笔,有水彩笔,还有水杯,各种图画书等。这些都丰富了孩子的生活,能够让孩子们感受到一堂真正的美术课,能够打开孩子们的纷繁多姿的,五彩缤纷的美术世界,绘出他们的童话梦想。朱校长还表示:“自从学校开始执行加油计划项目,孩子们变得越来越活泼了,精神面貌大大改善。感谢加油计划项目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农村孩子的关心。”

(收到美术包后孩子们脸上洋溢幸福的笑容)


加油计划项目致力于推动城乡教育公平发展。自2017年以来已为镇雄捐赠了爱心厨房、阅读空间、图书包、美术包、温暖包等学习和生活用品,并开展多次加油课、音体美课等素质教育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