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善心莲心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微笑儿童供餐项目捐赠仪式顺利举办

2020年5月7日,善心莲心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微笑儿童供餐项目捐赠仪式在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总部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国际发展部工作人员,以及十余位善心莲心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


善心莲心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微笑儿童供餐项目捐赠仪式合影


仪式上,善心莲心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192,000元人民币,用于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尼泊尔、缅甸和埃塞俄比亚开展微笑儿童供餐项目,为三国饥饿儿童发放共1500份粮食包,助力他们的健康成长,同时传递中国人民的爱心,增进中国与缅甸、尼泊尔和埃塞俄比亚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


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与善心莲心代表詹晓丹进行捐赠牌交接


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在致辞中感谢善心莲心对埃塞、尼泊尔、缅甸三国受饥儿童的爱心及对我会微笑儿童项目的信任与支持。此前,中国扶贫基金会已与3月27日正式启动“我们和你在一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援助行动,助力相关国家摆脱疫情,早日恢复正常生活。此次双方的合作也是对“丝路一家亲”民间抗疫共同行动的一次积极响应,希望未来能与更多合作伙伴携手参与国际抗疫。


善心莲心志愿者代表詹晓丹在致辞中表示,爱心让善心莲心的志愿者团队聚到一起,也希望通过微笑儿童项目的粮食发放将中国人民的爱心传递给三国有需要的儿童,助力他们渡过难关,健康成长。


仪式上,善心莲心志愿者代表们中国扶贫基金会三个海外办公室国别主任场连线,了解埃塞俄比亚、尼泊尔、缅甸当地贫困弱势儿童与需求,以及微笑儿童项目向受饥儿童发放粮食包计划


善心莲心志愿者代表们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缅甸办公室现场远程连线


中国扶贫基金会微笑儿童供餐项目于2015年启动,针对一些发展中国家贫困地区儿童面临饥饿的问题,通过为发展中国家受饥儿童供餐或发放粮食,帮助项目受益儿童健康成长,帮助发展中国家早日实现零饥饿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与此同时,通过项目开展传递中国人民的友谊,实现民心相通。


微笑儿童供餐项目为受饥儿童提供在校期间免费早午餐。2020年初,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后,许多国家宣布中小学停课,学校供餐活动也被迫暂停。微笑儿童项目受益学生大多来自底层家庭,父母主要靠日薪获得报酬,疫情带来的冲击,会使本来生活拮据的家庭饮食断供,直接导致儿童吃不上饭。为了纾解疫情下微笑儿童项目受益人的实际困难,中国扶贫基金会适时调整微笑儿童项目执行方式,将学校供餐模式调整为粮食包发放模式,最大程度地缓解儿童饥饿问题。


微笑儿童供餐项目于2015年率先在埃塞和苏丹正式启动。项目实施以来,在消除饥饿、提升教育和促进妇女就业方面产生了显著效果,获得了项目国家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肯定和认可,2019年,埃塞俄比亚微笑儿童供餐项目入选由联合国系统、世界银行等7家组织评选的“最佳全球减贫案例”。2020年,中国扶贫基金会积极将项目推广到尼泊尔和缅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