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九年携手,从未怕远

      2008年,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中国联合发起“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充分利用百胜中国遍布全国的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和东方既白餐厅,以百胜员工向消费者劝捐的形式,倡议全社会一人捐一元钱,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持续关注贫困地区学生营养状况。

      九年来,“捐一元”以其门槛低、参与方式便捷、操作透明等因素为项目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公信力,参与公众超过一亿人次,已成为中国参与人数最多的全民公益项目,是一个真正的人人可以参与的公益众筹平台。捐一元项目曾获“第五届公益中国最佳公益项目社会爱心大奖”、“2013年度最佳公益项目奖”、民政部“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奖提名奖”、南方周末“优秀责任案例奖”等多项奖项。

      九年来,“捐一元”活动累计筹款1.5亿元,超过1亿人次公众参与。其中,2016年,捐一元筹款1949万元(不含百胜员工捐款),1400万人次参与。所募善款已经为18.6万贫困地区小学生提供3000万份营养加餐,并配备600多所爱心厨房设备。捐一元项目有效改善了儿童的营养状况和生长发育状况,降低了儿童的营养不良率和贫血率,提高了他们的一般健康状况,对学生家庭膳食结构的改善也起到了辐射作用。

      九年,感恩所有参与捐一元的爱心公众和消费者,是你们的努力让更多的贫困地区的孩子享受每天一份营养和温暖,让学生们有充足的精力汲取他们苛求的知识。

      期待中国扶贫基金会与百胜及旗下肯德基、必胜客等品牌,创造更多的爱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