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好时公司 举行“好时爱心厨房”河南启动仪式

      2016年10月25日,我会携手全球领先的巧克力和美味零食供应商——好时公司(以下简称好时),来到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付井镇中心小学举行“好时爱心厨房”项目启动仪式。我会秦伟秘书长助理,周口市沈丘县教育局陈宁处长、好时公司中国/亚太区总裁习乐施,好时供应链副总裁Jason Remain和好时10多名员工志愿者以及付井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天,双方在周口市沈丘县付井镇中心小学举行了隆重的揭幕仪式。好时公司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为付井镇中心小学为代表的11所贫困学校捐赠了价值人民币60逾万元的11套厨房设备,包括电磁炉、蒸饭车、消毒柜、冰箱、电热开水器、操作台、配电箱及其他厨房设备等,用以改善当地学校厨房现状,逾4500名贫困学生从中受益。

今年4月,我会与好时正式签署“好时爱心厨房项目”合作备忘录,为河南周口市沈丘县的贫困学校配备爱心厨房设备,改善学校厨房卫生、提高操作效率,改善学生们的基础营养。这也是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厨房”项目首次进入河南省。同时,这亦是好时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又一重要举措。“好时爱心厨房项目”不仅因地制宜,还召集好时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丰富多彩的营养知识讲解,希望通过好时在食品领域的专业知识真正提高当地安全卫生状况,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基础营养。

 

好时一直以来秉承着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关爱需要帮助的孩子的优良传统。自1909年好时先生创办好时学校开始,一个多世纪以来,好时始终秉承这样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致力于为需要帮助的孩子提供成长所需的技能、教育和支持,在全球范围内开展Nourishing Minds项目,持续回馈社会。Nourishing Minds项目旨在利用好时在食品生产和加工方面的专业知识,投资农业和食品系统,为食品供应链中的中小企业提供知识和资金支持,并通过研发活动确保食品安全,好时希望在2020年能使100万孩子从中受益。这一项目不仅仅是慈善活动,更是好时利用自身专长造福社会的体现。“好时爱心厨房项目”项目作为Nourishing Minds全球项目的一部分,不仅在食品安全上与其遥相呼应,亦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中国扶贫基金会秦伟秘书长助理表示:“我们非常感谢好时公司支持我会的爱心厨房项目,为这些贫困学校配备爱心厨房设备。无论是对于社会、家庭或者孩子本身,健康是一切的基础,这一点对于贫困地区的孩子来说显得格外重要。爱心厨房项目与国家营养改善计划、薄弱学校改造计划相结合,让贫困地区学校学校能够用上现代化的厨房用具,做饭更加便捷、卫生,也让学生的一日三餐更有保障、饭菜更可口。同时,爱心厨房项目“小资金带动大建设”,通过为学校配备现代化的厨房设备,不仅加快了学校厨房房屋等硬件建设的速度,还推动了当地水电、道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完善。此外,好时爱心厨房项目还发挥了好时员工志愿者优势,为孩子们开展营养知识以及健康卫生培训,更为孩子们带来了精神食粮。这也是爱心厨房项目的意义所在!我代表基金会对好时的善举和企业社会责任意识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更多企业和公众加入到我们,共同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状况。”

 “好时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通过提供优质美味零食,为消费者带来快乐,从而建立良好的信用体系,为世界传递更多欢乐和美好。我们为自己的坚持感到自豪,同时也意识到我们需要采用更多方式关注需要帮助的人群——帮助有需要的儿童是好时公司经营理念的一部分,在中国,我们一直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力求可持续发展。”好时公司中国/亚太区总裁习乐施先生表示:“中国是好时首要发展的国际市场,随着好时在中国地区业务的逐步发展,未来我们会进一步加强与当地社区及政府的合作,用更加专业和符合当地需求的方式,继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启动仪式后,秦伟秘书长助理和好时公司中国/亚太区总裁习乐施,好时供应链副总裁Jason Remain一起来到爱心厨房,为孩子们分餐。好时志愿者还走访了几个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文具等学习用品。志愿者们还与付井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亲密互动,用浅显易懂的方式讲授了一节食品营养课,帮助他们了解儿童成长所需的各种营养和健康的饮食习惯,同时还指出了挑食的不良影响,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趣味互动的方式了解正确的食品知识。课堂上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