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持续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12月9日,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榆同志率队对织金医保扶贫工作调研。调研组先后到织金县三甲街道白岩村卫生室和县人民医院开展实地调研,并走访部分农村贫困群众,了解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落地和医保政策帮扶情况,听取民众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在医院了解医保政策报销相关材料


在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受益人贫困户王国忠家,陈榆副局长查看了他的建档立卡相关资料,了解他的身体健康状态、就医报销情况和保险落实情况。

 

调研组进行入户探访


在村卫生室,调研组了解了更多关于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的信息。项目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制作宣传视频、集中组织培训等途径在县里建立了良好的知名度。2018年度,项目为织金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60101人次提供健康保障,理赔992人次, 理赔金额2779534.39元,极大地解决了县里健康扶贫的难题。

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榆同志指出,今年是织金县减贫摘帽之年,要抓住机遇,结合社会力量,一起解决贫困这个难题。政府、群众、社会组织、医疗机构是一个整体,要群策群力维护好、使用好来自社会的善意,充分发挥顶梁柱公益保险等扶贫项目的作用。 

调研座谈会


本次调研由毕节市医疗保障党组书记、局长陈文智带队,贵州省医疗保障局脱贫攻坚专班负责人蒋瑶同志、织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袁明琴同志、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慧同志、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圣荣同志共同参与调研

(文中受益人姓名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