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19年梁河一中·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12月11日,2019年梁河一中·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爱心人士李兴化、俞世新、王竹平、林义、韩新宅、房泽昌、韩辰生、翁明波、王学宝一行9人不远千里从全国各地去到学校,与梁河一中相关校领导、2019级208名锐悦、宏昌、上海阳光和明虹新长征四个自强班学生参加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寸永勐校长向远道而来的捐赠代表介绍了梁河一中教育情况,并对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了感谢。办公室主任徐刚逵对梁河一中·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的成立、学生的组成及管理办法等基本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随后,爱心人士代表与学校领导进行自强班揭牌仪式,正式启动2019年梁河一中·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并向受助学生代表授予班旗。


 

 

 

       受助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会将暂时的贫困当做勤奋学习的动力,不辜负爱心人士的关心,争取成为自强自立的人。全体受助学生集体宣读了“新长城自强宣言”。


                     

      最后,各位爱心人士向参会的学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奋斗历程,通过讲述个人真实经历,旨在告诉学生人生路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要有勇于拼搏,不言放弃的精神,鼓励同学们自信、自强、自立,将一时的困难和挫折化为不懈努力的动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爱心人士一行来到学校足球场上,正值梁河一中第六届文体艺术节学生运动赛事如火如荼的开展中,爱心人士迅速融入到正在举行的学生拔河比赛中,与学生一同体验了运动的乐趣,爱心人士高昂的运动激情感染了在场的师生。比赛结束后,爱心人士与自强班学生三五成群的围坐在足球场地上,亲切地与学生交流、聊天,爱心人士亲切的问候、会心的笑容,更加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



      随后几天,各位爱心人士在学校相关老师的陪同下,深入到自强班学生家里进行走访慰问,为学生送去第一份资助款,与学生家长沟通交流,实地了解学生家庭、思想及生活情况,并鼓励学生家长要克服困难,积极支持子女读书,教育子女成长成才,用知识的力量改变自己的命运,争取为国家、社会和家乡建设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截止今日,李兴化一行爱心人士组成的爱心团队共资助梁河一中学生1025人,资金320万余元,目前受助在校生共520人。爱心活动的开展不仅极大的帮助我校贫困学生解决了经济上的困难,爱心人士的善举更是极大的鼓舞了大批的贫困学子,让学子们能更加自信阳光的面对困难和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