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浙江项目实地走访监测顺利完成

 

       12月17-18日,中国民生银行、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团队对第三届ME资助机构杭州市上城区六和青少年阅读服务中心和第五届入围机构为瑞安市黑眼睛公益发展中心进行了走访监测工作。中国民生银行总行社会责任处处长曹雪森、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合作部丁洁参加本次实地走访工作。

       11月17日,走访杭州市上城区六和青少年阅读服务中心,ME主要资助六和公益教师成长项目,该项目通过线上、线下的进阶教师培训,让普通老师了解阅读教育的重要性,发觉种子教师进而培养核心教师,共同为当地阅读教学进行引领。该项目自2018年4月开始实施,已经基本完成项目周期内的工作,在实地培训、网络培训和外出培训的基础上,增加了暑期全国阅读研习营,目前项目正在开展结项工作。

 

 六和公益项目负责人王卫介绍项目进展


 

 六和公益机构走访合影

 

       11月18日,走访瑞安市黑眼睛公益发展中心,该中心主要为流动(涉罪)未成年人提供心理辅导、法制教育、亲职教育、就业就学等个案和小组服务,为其中暂时处在本地无监护条件、无固定住所、无经济来源的“三无”流动(涉罪)未成年人提供临时庇护救助,帮助他们更好的复归社会。机构申请本届ME创新计划,重点集中在(涉罪)未成年人的个案、小组辅导以及学校普法教育、公益课堂等活动,帮助(涉罪)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加强流动未成年人的法制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本次走访了解了机构(涉罪)未成年人教育的基本形式,并通过瑞安市检察院相关人员了解了机构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与各个相关政府部门的合作流程。

黑眼睛机构负责人梁锋介绍本机构参加的普法教育的行业论坛


 

检察院相关同志与走访小组进行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