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湖南省规模化推广项目

1026日至29日,“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湖南省规模化推广项目性行动研究正式启动。行动研究负责团队济南市睦恩公益服务中心开展项目实际走访及访谈,系统梳理、提炼“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湖南省规模化推广的过程、经验和项目成效;综合分析目前事实孤儿群体社会需求受政策等因素影响下的发展转变及给项目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探讨“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湖南省规模化推广项目发展的可行性路径。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合作部副主任汤后虎、马楠楠处长参加,并从项目产品、机构管理角度提出可行性建议。

 


1027日,中国好公益平台“规模化学院”邀请全球发展孵化器(GDI)团队,针对项目的产品和规模化推广的现状及挑战进行了分析、梳理,采用引导式,帮助项目执行团队厘清规模化推广项目未来三年的目标与一年计划,使项目执行团队对资源链接的现状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 
 

“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于2018年底被中国好公益平台评选为“优质公益产品”。20194月,中国好公益平台作为项目专业支持方,中国扶贫基金会作为项目联合发起和公募款项接收方,同长沙市岳麓区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以下简称“大爱无疆”)共同开展“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湖南省规模化推广项目。项目主要将事实孤儿帮扶项目推广复制到湖南省其他县(市、区),让更多事实孤儿享受关爱、健康成长。同时,培养一批县(市、区)级人才资源本地化、服务专业化、组织发展规范化的社会组织,为当地培养一支“走不掉”的开展“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的队伍。

“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湖南省规模化推广项目开展以来,已联合16家伙伴机构,正在为1538名事实孤儿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