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经济林生态扶贫项目武山县项目秋种考察顺利开展


10月28日-30日, 由我会监测研究部、灾害救援与项目管理部工作人员与甘肃农业大学专家李捷副教授组成的考察小组前往武山县桦林镇陈咀村和榆盘镇盘龙村,对项目地块种植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项目地块经济林种植场景

考察小组10月28日下午到达武山,与武山县林草局王贵德副局长等4位项目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了解项目进展与推进计划。10月29日对榆盘镇盘龙村的第三标段地块和桦林镇陈咀村的第一二标段地块进行实地考察,查看苗木情况、苗木处理方式、栽植方式和规格。李捷副教授对于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技术指导,给种植群众实地演示规范的栽植过程。



专家现场指导苗木处理过程



考察栽植方式



当地野生沙棘长势




专家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培训



项目地块经济林种植场景



项目地所在的盘龙村



入户了解受益人情况

10月30日考察小组与武山县林草局相关负责人、三个项目标段实施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会议由武山县林草局王贵德副局长主持。会上考察小组介绍了项目的背景,同时对项目执行提出了种好、管好、发展好的三个项目要求和几点项目希望,并对项目执行过程的具体要求进行了传达。李捷副教授针对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优化种植流程、改善苗木处理方式、规范栽植过程及明年养护要求的四点建议。



项目建设座谈会

考察小组还通过现场访谈和入户访谈方式了解部分受益人的情况。访谈发现,项目地块所在的陈咀村和盘龙村都属于偏远地区,留在村里的劳动力大都在家种地务农自给自足,没有其他收入来源。中国扶贫基金会武山县经济林生态扶贫项目项目不仅让村民有了就近劳动务工的机会,增加了收入来源,同时还带来了生态环境改善和产业发展的希望,这都让当地村民积极参与项目种植活动,实现脱贫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