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马边县美好学校启动行动研究

为了更好的总结、梳理马边县美好学校的项目模式,中国扶贫基金会邀请北京七悦社会公益服务中心作为马边美好学校的行动研究团队。

10月26日-10月29日,北京七悦社会公益服务中心工作团队到马边县开展项目实地调研,走访项目学校,并同县教育局、县扶贫开发协会,以及同专业支持方进行座谈。

10月27日上午,在马边县美好学校好校长培训结业后,北京七悦社会公益服务中心对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项目总监张晓英进行了沟通,并现场对部分校长进行了访谈。

 

 

与现场部分校长交流培训感悟

 

 

对好校长项目负责人张晓英进行访谈

 

27日下午,北京七悦社会公益服务中心一行来到位于建设乡的光辉中心校,分别对校长、老师及学生进行了访谈,对于已经开展的美好学校项目进行沟通,并了解学校的具体情况和发展历程,以及对美好学校项目的意见及建议等。

 

 

 

10月28日——10月29日,分别对沙腔中心校、核桃坪村小、三溪小学和高石头小学进行了调研采访,从校长、老师及学生的角度挖掘基于现实需求的美好学校项目期待。

 

沙腔中心校校长访谈

 

沙腔中心校教师分享教学成果

 

 

与沙腔中心校学生畅谈阅读心得

 

 

与核桃坪村小校长进行交流

 

 

与核桃坪村小学生进行互动

 

 

与三溪小学校长及老师探讨乡村教育的发展

 

 

高石头小学学生非常积极热情的与访谈人员进行交流

 

 

马边县美好学校县域联合行动是以马边县乡镇中心学校为中心的综合教育发展项目,围绕“改善校园环境、培育学生核心素养、助力学校两支队伍建设”三大板块,开展“四好”项目,为马边县乡村建设美好学校,分享优质教育资源,服务马边县3万多乡村小学生。项目实施周期2-3年。

2019年7月项目正式启动,为了能够更好的惠及到马边县受益群众,并形成有效可推广的项目模式。中国扶贫基金会于9月发布公益同行·行动研究与影响力支持计划2019年研究团队招募公告,通过评选最终选定北京七悦社会公益服务中心开展马边县美好学校项目行动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