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四方首次跨界联合公益项目“桂格有AI,营养到家”圆满收官

       10月22日,百事公司、流利说、达达-京东到家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在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鹅嫚小学举行了“桂格有AI,营养到家”捐赠仪式,并宣布四方首次跨界合作公益项目圆满收官。本次公益活动共筹得款物40万元,将为包括鹅嫚小学在内的云南、贵州和甘肃9所贫困地区小学约1800名学生提供共计超过26万份营养加餐,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状况。百事公司大中华区(简称“百事公司”)集团事务副总裁邰祥梅,流利说政府关系副总裁崔博,达达-京东到家公共事务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健康发展部主任问会芳出席了捐赠仪式,并向鹅嫚小学的师生送上参与此次公益捐赠的数万名全国网友的祝福。


 


       “桂格有AI,营养到家”是百事公司、流利说和达达-京东到家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进行的首次跨界线上和线下公益项目,项目借助AI语音识别技术,通过多渠道联合网友和消费者为贫困地区儿童送去营养和关爱。该项目从9月15日到28日为期两周,共计24000多位参与者在流利说的H5页面体验利用AI技术进行捐赠,或者在京东到家APP参与买捐公益营销活动传递爱心,百事公司配捐了桂格燕麦片或现金用于购买鸡蛋和牛奶的营养加餐。


 


       在捐赠仪式上,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集团事务副总裁邰祥梅代表三家公司向中国扶贫基金会递送了捐赠支票。此外,三家公司和中国扶贫基金会代表们还为鹅嫚小学的同学们发放本次捐赠的营养加餐,并深入课堂和小学生们一同体验如何利用流利说的设备辅助教学,和小学生们进行趣味英语互动。 



       鹅嫚小学位于甘肃省陇南市国家级深度贫困县的藏族乡大河坝村,学生多数为留守儿童和少数民族集聚区的孩子,60%以上的学生是藏族儿童。近年来,学校在政府扶持和爱心企业的帮助下,不断推进素质教育,以“互联网+教育”的办学思路,努力提升学校的教育水平。流利说自2018年9月份起,开始与鹅嫚小学合作,校长及老师高度支持学生英语学习,每位学生每个月可以达到400分钟的英语学习时间。流利说免费提供的人工智能英语课程,通过个性化、自适应的互动学习内容,让孩子们对英语更感兴趣,同时也更有自信开口说英语。


 


       鹅嫚小学校长杨文礼说:“感谢百事公司、流利说、达达-京东到家和中国扶贫基金会为孩子们带来的‘营养礼物’,我们虽然地处偏僻,但是孩子们的梦想都是翻越大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长大后能更好地建设自己的家乡。幸运的是,国家的扶持,企业的关爱,网友的帮助,让我们能通过科技手段,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集团事务副总裁邰祥梅表示,“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企业之一,百事公司在积极运营业务的同时,也不断回馈所在社区的发展。我们一直关注并致力于推动青少年的营养健康状况改善。百事营养行动目前已为12000多人次贫困小学生提供了超过130万份营养餐。我们很高兴此次跨界合作的‘桂格有AI,营养到家’项目利用最新的AI技术,让全国网友既做公益又学英语,网友们的捐赠转化为桂格营养燕麦产品,帮助贫困地区学童营养健康的改善。希望今后多举行这样创新、益处良多的跨界公益活动,带来更多的积极社会效应。”

 

      流利说政府关系副总裁崔博表示:“流利说一直致力于利用AI技术实现个性化、规模化的教育升级,跨越教育资源不平衡的鸿沟,促进教育公平。目前,流利说的‘智能英语云课堂’公益项目已经累计支持109所乡村学校、服务超14891名学生。这次流利说基于自身的AI技术,联合百事、达达-京东到家和中国扶贫基金会,邀请社会大众一起做公益,期待唤醒更多人对乡村教育的关注,同时为乡村教育插上科技的翅膀,让这些孩子接触到优质的英语教育,帮助他们解锁人生的无限可能,对此我们感到无比欣慰。”

 

      达达-京东到家公共事务负责人陈治平表示:“达达-京东到家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本地零售与物流服务的同时,也在参与公益、扶贫等各项社会公共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这次跨界合作的公益项目,达达-京东到家发挥出平台优势,让消费者通过日常消费就可以参与公益,激励了更多网友为贫困地区的学童改善营养状况献出一份爱心,最后聚沙成塔,共同为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出一份力。未来我们将继续尝试更多类似的公益模式。”

 

      中国扶贫基金会健康发展部主任问会芳说,“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项目十几年来,以营养扶贫为主线,聚焦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需求,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三区三州,持续改善儿童营养状况。‘桂格有AI,营养到家’活动,在为贫困地区儿童送去营养的同时,更呼吁了网友和社会公众对营养扶贫议题的关注。感谢新老朋友百事公司、流利说和达达-京东到家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希望更多社会力量共同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需求,多方合力,为支持中国在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


关于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于1989年,是在民政部注册、由国务院扶贫办主管的全国性扶贫公益组织,是中国扶贫公益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公益组织之一。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截至2018年底,累计筹措扶贫资金和物资58.52亿元,受益贫困人口和灾区民众3342.37万人次。发放小额信贷250.12万笔,共计407亿元。中国扶贫基金会以播善减贫,成就他人,让善更有力量为使命;以不断发现并促进解决社会问题为己任,视捐赠人、志愿者和一切爱心人士为解决社会问题的伙伴,不断改革创新,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


关于百事公司

全球每天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多亿消费者在享用百事公司的产品。2018年百事公司的净收入超过640亿美元,得益于其互补性的食品饮料产品系列,包括菲多利休闲食品、佳得乐运动饮料、百事可乐饮料、桂格麦片食品和纯果乐果汁。百事公司旗下品牌系列中包含一系列深受消费者喜爱的食品和饮料,其中22个品牌的预估年零售额都在10亿美元以上。

秉承“赢之有道”的理念,百事公司的愿景是成为全球休闲食品和饮料领域的领军者。“赢之有道”反映了我们追求可持续性地赢得市场,并把公司理念融入到我们业务各个方面的决心。获取更多信息,请浏览www.pepsico.com


关于流利说

流利说(NYSE: LAIX)是一家人工智能驱动的教育科技公司,由王翌博士和胡哲人、林晖博士共同创立。作为智能教育的倡行者,流利说自主研发了人工智能英语老师,基于深度学习技术,能够为每一位用户提供个性化、自适应的学习课程,从听说读写多个维度全面有效提升用户的英语水平。2018年9月27日,流利说正式挂牌纽交所,以其独创的教育3.0模式,被誉为“AI+教育”第一股。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累计注册用户达1.388亿。


关于达达-京东到家

达达-京东到家是中国领先的本地零售和物流平台。达达-京东到家是中国领先的本地零售和物流平台。公司旗下,达达为商户和消费者提供专业高效的同城配送信息服务,搭建了城市末端物流的“高速公路”,目前已覆盖全国450多个主要城市,服务超过120万商家用户和超7000万个人用户,日单量峰值千万级;京东到家也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等超过100个主要城市,注册用户7400多万,月活跃用户超3000万,日单量峰值突破150万单。依托达达的高效配送和大量优秀零售合作伙伴,京东到家为消费者提供超市便利、生鲜果蔬、医药健康、烘焙蛋糕、鲜花绿植、家居时尚等海量商品1小时配送到家的极致服务体验。公司成立于2014年初,先后获得了红杉、DST、京东、沃尔玛等顶级基金和战略合作伙伴的投资,累计融资金额超过13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