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青年职业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9月25日上午,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青年职业培训项目在尼泊尔博卡拉职业培训中心正式启动。博卡拉市市长Man Bahadur、尼泊尔前社会福利部委员会执行委员Rakesh Hamal 博卡拉职业培训中心校长Push Pendra、博卡拉机场建设集团中工国际总经理朱占峰、博卡拉华人华侨协会会长詹江松及秘书长向少华、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国家主任邹志强、受益青年代表、媒体代表等共80人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尼泊尔青年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嘉宾与受益青年合影


尼泊尔青年职业培训项目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中的体面工作和经济增长为目标,基于尼泊尔灾后重建和中资企业援助项目所需的人才需求,为尼泊尔弱势贫困青年提供职业技能培训。该项目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与其尼泊尔本地合作伙伴SSN共同执行,每年针对75名青年进行每期三个月的职业培训,培训内容涉及管道工、电工等工种的技术培训。


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尼泊尔合作伙伴SSN与博卡拉职业培训中心签署2019年合作协议


此外,项目还希望助力探索尼泊尔青年职业支持项目的模式,支持尼泊尔青年通过一技之长在本国获取职业发展机会,并发挥联动优势组织中资企业见面会帮助受助青年就业,贡献于尼泊尔的社会经济发展。

博卡拉国际机场建设方中工国际总经理朱占峰先生和博卡拉华人华侨协会会长詹江松先生均表示将为受助青年提供实习机会。


博卡拉职业培训中心校长Push Pendra发言


博卡拉职业培训中心校长Push Pendra在发言中对中国扶贫基金会表示感谢,他说:“尼泊尔每年走向社会的年轻人中有近一半的青年由于缺乏基本的技能培训,难以找到稳定工作。尼泊尔青年职业培训项目将会改变一些青年的人生轨迹,他们一定会记住中国人民的支持,中尼友谊世代永传!”


博卡拉市市长Man Bahadur致辞


博卡拉市市长Man Bahadur在致辞中表示,“家庭贫困造成许多孩子们无法完成10年级以上的学业,部分还远赴海外打工来维持家庭生计。尼泊尔青年职业培训项目可以真正帮助尼泊尔年轻人通过技术在本国找到发展机会。”他表示所在政府一定会全力支持和配合项目的实施,也希望该项目可以持续发展。


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主任邹志强致辞


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主任邹志强在致辞中感谢当地合作伙伴,并表示:“2019年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尼泊尔的第五个年头,也是实施2019-2021三年发展援助计划的第一年。少年强,则国家强。‘大爱无疆,民心相通’,中国人民愿与尼泊尔人民携手,支持尼泊尔的青年成长与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