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19纳米比亚爱心包裹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2019年9月24日,中国扶贫基金会2019纳米比亚爱心包裹项目启动仪式在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举办。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纳米比亚教育部副部长希彭杜卡、纳米比亚霍马斯省省长麦克露德-卡吉露阿、温得和克市市长卡则帕、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受益小学教师及学生、中资企业代表、中纳各界友好人士及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仪式。


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纳米比亚教育部副部长希彭杜卡、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交接捐赠牌


    在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先生的见证下,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向纳米比亚教育部正式捐赠40,000个爱心包裹。这是继2018年后,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二次向纳米比亚捐赠爱心包裹,两年共为纳米比亚公立小学学生提供50,000个爱心包裹。

 

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致辞


    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在致辞中对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爱心包裹项目表示赞许。他表示,作为中纳双方合作的公益项目,爱心包裹项目将会成为中纳友谊的一个里程碑。他在致辞中寄语纳米比亚的小学生,希望孩子们能继承中纳两国人民的优秀传统,爱好和平,希望他们珍惜今天的学习机会,成为未来纳米比亚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



纳米比亚教育部副部长希彭杜卡致辞


    纳米比亚教育部副部长希彭杜卡在致辞中向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人民的捐赠表示了感谢。她表示,发展教育是推动国家繁荣的根本,纳米比亚政府十分重视基础教育,也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中的“优质教育”纳入了国家2030发展纲要。她很高兴看到有来自中国的民间组织不远万里来到纳米比亚,带来了精心设计、内容丰富的爱心包裹。爱心包裹不仅为这里的小学生提供基本的文具,也赠予他们美术用品,丰富了他们的课程和课余生活。她希望学生们能够珍惜来自中国的礼物,用好里面的每一种文具。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致辞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在致辞中介绍了国际爱心包裹项目的由来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放计划,并宣布在2019年向纳米比亚公立小学学生捐赠4万个爱心包裹。他在致辞中特别强调,国际爱心包裹是由中国普通公众捐赠的,它蕴含着来自中国人民对纳米比亚小朋友良好的祝愿和殷切的期许。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爱心包裹和里面的文具,将它们发挥最大的作用,努力学习,成为未来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才。


    仪式最后,出席启动仪式的中纳嘉宾共同为纳米比亚受益学校的学生代表发放了爱心包裹。 


嘉宾为受益学生代表发放爱心包裹


    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爱心包裹项目于2019年2月26日正式启动。该项目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项具体行动,旨在改善“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有需求的小学生基本学习条件,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另一方面能够传递中国人民的情谊,促进民心相通,搭建友谊之桥。2019年,国际爱心包裹项目计划发放20万个以上爱心包裹,未来三年,项目力争完成100万个包裹的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