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缤纷体验”慈善活动连续12年举办,助力爱加餐

      中国扶贫基金会(CFPA)连续12年携手专注于营养、健康和绿色生活的全球科学公司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和共同举办主题为“缤纷体验”的年度慈善活动,以提升公众对儿童饥饿和营养不良问题的认识,并筹款资助中国和世界一些贫困地区的儿童,共同抗击发展中国家存在的隐性饥饿问题。该活动已于今年9月21日在中国十八个城市共同举办。



      身为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全球合作伙伴,以及“缤纷体验”慈善活动的积极参与者,帝斯曼在中国募集的款项均将捐赠予世界粮食计划署在中国贫困地区开展的学龄前儿童营养餐项目,以及中国扶贫基金会在中国贫困地区开展的改善儿童营养状况的爱加餐项目。

      “中国扶贫基金会已经持续多年参与支持这项活动,我们希望进一步提高人们对贫困地区儿童营养不良的关注度。感谢帝斯曼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参与并践行这一慈善项目,为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状况做出贡献。”中国扶贫基金会健康发展部主任问会芳女士说,““爱加餐”项目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08年发起,是一个以营养扶贫为主线、聚焦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的公益项目。2008-2018年,该项目覆盖云、贵、川、新等14省(自治区)48市(州)98个偏远山区的县(区),提供近5370余万份营养加餐,配备1785个标准化爱心厨房设备,受益学生人数超过98.8万人次。该项目实施后,孩子们的营养不良率、生长迟缓率、中重度消瘦率和贫血率方面都有显著下降。爱心厨房不仅仅为孩子们提供了香喷喷、热乎乎的饭菜,而且相比传统的土灶煤灶更加省钱、省时、环保。”

      “帝斯曼已经携手世界粮食计划署共同走过了12年的征程,作为世界粮食计划署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帝斯曼通过每年的慈善公益活动,不遗余力地提高人们的营养意识,强调营养改善的重要性,助力解决全球的饥饿问题。”帝斯曼中国总裁蒋惟明博士说,“今天,大约有20亿人遭受着所谓的隐性饥饿——从气候变化到战争和贫困等各种原因造成的营养不良。据世界银行统计,“隐性饥饿”导致的智力低下、劳动能力丧失、免疫力下降等健康问题,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占全球GDP的3%—5%。因此,“隐性饥饿”不仅影响人们身体健康,也影响经济发展。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  以及全球营养健康领域的领导者之一,我们要运用在此领域的专长进一步致力于创新型解决方案的打造,为营养改善和战胜饥饿做出贡献。”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是处于全球抗击饥饿最前线、致力于抗击饥饿、提供紧急粮食援助并与各种社区展开合作共同改善营养状况与增强恢复力的人道主义组织。每年都会向80多个国家的8,000多万人口提供援助。

      世界粮食计划署发展项目主要集中于营养议题,并专注在早期阶段应对营养不良,注重从母亲怀孕到孩子两岁生日的1000天的妇幼营养,后续则是通过学校营养餐给予营养保障。世界粮食计划署亦是在全球范围内实施学校营养餐计划的最大人道主义组织,该项目已执行逾半个世纪。2018年,世界粮食计划署为70多个国家的1640万名儿童提供学校营养餐。由于这些孩子中许多都居住在最为偏远的地区,对于他们而言,每天的学校营养餐不仅意味着更好的营养和健康,更是提高受教育水平和学习成绩的保障。

      今年的“缤纷体验”慈善活动吸引了中国十八大城市19个生产场地超过2,000名帝斯曼员工及其家属,包括帝斯曼合作伙伴的共同参与。这十八个城市覆盖了上海、北京、广州、广东顺德、四川成都、江苏江阴、靖江、昆山、宜兴、苏州、浙江桐乡、上虞、吉林长春、湖南衡阳、山东聊城、莱芜、 河北霸州、内蒙古赤峰。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于1989 年,是在民政部注册、由国务院扶贫办主管的全国性扶贫公益组织,是中国扶贫公益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公益组织之一。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截至2018年底,累计筹措扶贫资金和物资58.52亿元,受益贫困人口和灾区民众3342.37万人次。发放小额信贷250.12万笔,共计407亿元。中国扶贫基金会以播善减贫,成就他人,让善更有力量为使命;以不断发现并促进解决社会问题为己任,视捐赠人、志愿者和一切爱心人士为解决社会问题的伙伴,不断改革创新,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 

      帝斯曼– 缤纷科技,美好生活

      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是一家以目标为导向,在全球范围内活跃于营养、健康和绿色生活的全球科学公司。帝斯曼不断推动经济繁荣、环境改善和社会进步,为所有利益相关方创造可持续的价值。帝斯曼为包括人类营养、动物营养、个人护理与香原料、医疗设备、绿色产品与应用以及新型移动性与连接性领域提供创新业务解决方案。帝斯曼及其关联公司约23,000 名员工创造了约 100 亿欧元的年度净销售额。公司已在泛欧阿姆斯特丹交易所上市 (Euronext Amsterdam)。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ds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