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项目合作部参加青红十周年分享研讨会

       9月13日至14日,青红十周年分享研讨会在四川省绵竹市汉旺镇举行,本次活动由绵竹青红社工服务中心主办。我会作为资助方之一,受邀参与了该次活动。

       9月14日上午,与会嘉宾参观了青红种植专业合作社银杏苗圃和春燕手工作坊,2012年中国扶贫基金会支持绵竹青红专业种植合作社注册成立,合作社以家庭为单位,现有21个家庭加入合作社,现有银杏苗圃50余亩,育有银杏苗10万余株,并且种植了重楼、黄连等中药材。


银杏苗圃中的银杏


北京大学王思斌教授参观银杏苗圃


       同时,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支持资金孵化的春燕手工作坊,由一群512汶川地震伤残的姐妹们艰苦创业而来,如今,在刘春艳的带领下,作坊生产居家适用的珠串品种越来越多,比如抽纸盒、杯垫、花瓶、果盘等。


春燕手工作坊参观现场


       9月14日下午,青红十周年分享研讨会召开,北京大学王思斌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杨团研究员、王春光研究员、葛道顺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陈涛教授、中央民族大学郭伟和教授、中山大学张和清教授、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郭虹研究员等人对青红十年来的发展进行了发展型社会工作的理论和实践上的阐述,对青红十年来的收获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对青红未来的发展进行了畅想。


陈锋老师介绍青红发展史和青红社工发展理论

 

杨团教授发言

 

       会上,青红三本书书稿见面会同步召开,《发展性社会工作》、《青红文集》、《青红十周年口述史》在会上进行了书稿发布与赠书的仪式。

 

陈涛教授现场介绍三本青红书稿

 

青红书稿见面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汤后虎代表资助方接受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