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溪桥工程项目首次入藏

830日,由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援建的察隅县溪桥工程项目捐赠仪式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扶贫办办公楼内举行。


江铃·溪桥工程捐赠仪式现场

今年3月底,由我会灾害救援与项目管理部溪桥项目负责人及中国汽车报社项目主管一行深入察隅县开展选址调研工作,期间得到了林芝市扶贫办的高度重视。此次选址共现场调研了5座溪桥,其中朱龙巴桥位于竹瓦根镇空档村,原桥是一座修建于2004年的木头桥,由于长期经受风吹日晒,腐烂较快,每两年就需更换一次木材。该桥规模适中,且群众需求极大,经与当地政府沟通后,决定对该桥进行首批援建。


空档村朱龙巴桥原貌

此次调研结束后,经过数月的紧张沟通协调,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江铃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江铃·溪桥工程项目终于实现首次入藏。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关及法务部公关策略经理高原首先发表致辞:“江铃·溪桥工程”早就将西藏列为援建的重点地区,但是囿于条件限制,这一目标一直未能实现,成为项目的一大缺憾。2019江铃·溪桥工程终于入藏,实现了久远的心愿,为此所有江铃人都感到高兴和自豪。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致辞

中国扶贫基金会灾害救援与项目管理部助理主任朱一存表示,对于一个人也好,对于一个企业也好,做一件善事并不难,难就难在持之以恒,江铃汽车在这方面无疑做出了表率,江铃溪桥工程至今已有十三年了,江铃汽车一直一如既往地为贫困地区的村民捐建便民桥,并为此做出了极大的付出,实在是可歌可泣。这次“江铃 溪桥工程”首次进藏,落址察隅县,这不仅是项目的新的里程碑,更是江铃汽车践行十九大精神、践行精准扶贫的具体行动。


中国扶贫基金会代表致辞

察隅县人大常委副主任、竹瓦根镇党委书记马军代表察隅县政府,竹瓦根镇党委、政府和空档村419名农牧民群众致辞对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章燕副书记、中国扶贫基金会灾害救援与项目管理部朱一存助理主任、中国汽车报公益部刘东瑞部长等领导表示感谢。


察隅县代表致辞

嘉宾致辞结束后,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机关党委副书记章燕女士向中国扶贫基金会灾害救援与项目管理部助理主任朱一存捐赠项目资金支票。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向中国扶贫基金会代表捐赠支票

中国扶贫基金会向察隅县扶贫开发办公室转赠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资金49.26万元,用于在察隅县竹瓦根镇空档村然巴组新建1座便民桥。


中国扶贫基金会代表与察隅县扶贫办代表签署捐赠协议

2019年既是西藏这片圣洁净土迎来民主改革的6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70周年,更是精准扶贫全面脱贫最关键的一年。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江铃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首次把便民桥修建到西藏高原上,不仅解决了一部分藏民出行的难题,更是架起了一座民族团结的桥,一座社会力量参与支持国家脱贫攻坚工作的希望之桥。


出席活动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