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方正证券·大爱有方特困高中生自强班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8月21日,方正证券·大爱有方特困高中生自强班捐赠仪式在国务院扶贫办举行。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曾彤,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方正集团党委委员、方正集团扶贫协调小组执行组长张兆东,方正证券执委会主任、CEO高利,方正证券扶贫工作部董事总经理、汇爱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阿孜古丽等参加了活动。会议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主持。

现场照片


     截至目前,湖南方正证券汇爱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设立“大爱有方新长城特困高中生”项目,已累计捐赠720万元,在江西石城、湖南安化、河南新县等14个国家级贫困县开设了24个特困高中生自强班,共资助1200名贫困高中生完成学业。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 洪天云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表示,方正证券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积极参与结对帮扶工作,从组织、人才、机制、资金等多个方面给予扶贫工作支持。他还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脱贫攻坚事业。


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 曾彤


      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曾彤表示,在国务院扶贫办的有力指导下、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倾心支持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证监会的脱贫攻坚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证券业协会的“一司一县”结对帮扶倡议已推动101家证券公司结对帮扶283个国家级贫困县,期货业协会的“一司一结对”帮扶也促成97家期货公司与144个贫困县签署了229份结对帮扶协议,而方正证券在扶贫上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在帮扶中深入了解贫困地区发展需求和贫困群众真实想法,注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拓展帮扶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累了不少切实有效的好经验和好做法。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 郑文凯


       2007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了“新长城-特困高中生自强班”项目,通过组织受助学生成立自强班,给予他们经济资助和成才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表示,未来中国扶贫基金会将更好地执行这一项目,为解决贫困问题贡献力量。


方正证券执委会主任、CEO  高利


      方正证券执委会主任、CEO高利在发言中提到,在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方正证券建立了包括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扶贫工作部、挂职干部、金融扶贫工作站的四级组织架构,发挥金融机构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和资源整合能力,为帮扶县脱贫攻坚提供服务。目前,方正证券业务条线的服务足迹已达近20个省的6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正逐渐形成具有方正证券特色的帮扶模式。


方正证券扶贫工作部董事总经理、汇爱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  阿孜古丽


       方正证券扶贫工作部董事总经理、汇爱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阿孜古丽介绍方正证券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中国扶贫基金会脱贫攻坚协作部助理主任 赵溪花


       中国扶贫基金会脱贫攻坚协作部助理主任赵溪花介绍了新长城自强班成立初心,保障贫困家庭孩子都可以上学,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以及“大爱有方特困高中生自强班”的相关执行情况。


捐赠仪式
 (前排左面是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右面是方正证券执委会主任、CEO高利;后排左一是方正证券扶贫工作部董事总经理阿孜古丽、左二是方正集团扶贫协调小组执行组长张兆东、左三是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左四是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曾彤)


签约仪式
(前面左面是国务院扶贫办挂职石城县副县长赵佳,右面是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副主任金疏雨)


       方正证券在甘肃渭源、贵州雷山等县开展了金融、产业调研,计划分别设立“方正证券·大爱有方自强班”,促进当地高中教育发展。同时开展了金融、产业调研,并在江西石城县开展了多项帮扶工作,如:先后共6位领导7次赴石城考察调研,为石城县派出2名挂职干部;与5家企业签署综合金融服务协议;引入资金超1000万元,协助39家企业新四板挂牌,助力石城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