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19年第二批柬埔寨爱心包裹项目宣讲及受益学校培训顺利完成

    2019年810日至14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和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以下简称“柬教育部”)合作开展了“2019年第二批柬埔寨爱心包裹项目宣讲及受益学校校长和老师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围绕项目背景、包裹设计和受益学校操作规范,以保证爱心包裹能顺利地发到小朋友手里。本批培训在甘丹省、磅湛省、磅同省、特本克蒙省、波罗勉省、磅卑省、菩萨省、马德望省、暹粒省和柏威夏省分别开展,共计十场。来自74所柬埔寨受益小学的校长和老师,省教育厅工作人员,以及柬教育部等共160余人参与本批培训。


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人员和特本克蒙参与培训人员留影



柬教育部工作人员检测菩萨省参与培训者对项目操作的理解


柬教育部工作人员向暹粒省受益学校讲解爱心包裹设计


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人员和磅湛省参与培训者留影


    中国扶贫基金会和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于2018年签订合作备忘录,确定了合作关系并计划于2019年向柬捐赠不少于3万个爱心包裹。2019年2月26日,我会与阿里巴巴公益共同正式启动国际爱心包裹项目。经过与柬方商讨和精心准备,柬埔寨爱心包裹项目于今年5月在金边正式启动。在柬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基金会执行小组在6月2日前走访了包括金边市在内的6个省的27所贫困小学,把首批10000个包裹送到了小朋友手中。



柬埔寨爱心包裹(蓝色)样品展示


    经过两个多月的准备和受益学校筛选,基金会执行小组和柬教育部将于8月合作完成第二批柬埔寨爱心包裹的项目培训和发放工作。本批捐赠的受益学校来自甘丹省、磅湛省、磅同省、特本克蒙省、波罗勉省、磅士卑省、菩萨省、马德望省、暹粒省和柏威夏省的75所贫困小学,惠及柬埔寨十省两万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