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河北蔚县、阳原县调研

       按照国务院扶贫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有关主题调研活动,2019年7月8日至11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副秘书长秦伟、财务总监唐凤美一行前往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阳原县了解我会顶梁柱健康扶贫保险公益项目(以下简称顶梁柱保险项目)的实施效果,开展实地调研。先后与蔚县人民政府王晓龙副县长,阳原县委副书记王羽霄、副县长王会婵,县医保局、卫健局、扶贫办等相关领导进行座谈,主要了解顶梁柱保险项目整体开展情况并对大病项目展开需求讨论。会后前往县医保局、县人民医院调研,实地了解顶梁柱保险项目理赔组织情况及健康扶贫政策。


调研组与蔚县相关领导进行调研座谈

调研组在阳原县医保局了解情况


       调研中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副秘书长秦伟、财务总监唐凤美一行走访了蔚县、阳原县顶梁柱保险项目受益人5户,他们是因病返贫及大病方面的典型案例。受益人对中国扶贫基金会、顶梁柱项保险项目以及帮助他们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由衷感谢。


调研组走访阳原县受益人李大哥


       2018年,顶梁柱保险项目在河北省陆续落地,为6个项目县18-60周岁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专属公益医疗保险。项目资金总量531.79万元,投保受益人数171405人。其中蔚县项目规模139.6万元,保障人数43625人,阳原县项目规模42万元,保障人数13744人。截至2019年7月初,已理赔1143人次,累计理赔399.45万元,其中蔚县、阳原理赔组织率已达到90%以上。

       顶梁柱项目从项目执行实际情况及项目地切实需求出发,不断总结经验、强化组织实施、牢记初心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让受益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怀,降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