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月捐人9月项目区探访顺利举行

    2016年9月18日—21日,14位中国扶贫基金会月捐人从不同的城市出发,来到大山深处的儿童发展计划项目区——贵州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访了石门、抹倮两所项目学校,探望心中牵挂已久的孩子们。



月捐人与抹倮小学师生大合照


    在学校探访期间,月捐人不仅与项目学校老师举行了座谈,了解学校及学生的情况,还参观了校园,了解儿童发展计划项目实施的情况,硬件如阳光操场、爱心厨房、美术用品、课外读物等等,软件如加油课程等等。此外,月捐人还走近孩子,走入课堂,与孩子们一起体验“在游戏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的加油课程;部分月捐人还在学校当起了代课老师,为孩子们带去悦耳动听的音乐课、丰富多彩的美术课和其乐融融的主题班会,让孩子们感受大山外的教学方式,从而拉近了孩子与月捐人之间的关系。



月捐人和孩子们一起吃饭,体会爱心厨房准备的干净、热乎乎的午餐



阳光操场上,月捐人与孩子同上加油课程,体验不一样的教学带来的改变



月捐人给孩子们上一堂音乐课



月捐人给孩子们做主题班会“我心中的你”


    此次探访,我们还安排了家访环节。多雨的天气让威宁总是湿漉漉的,而泥泞不堪的道路也加大了月捐人家访的难度,人拉棍拽,相互扶持,让月捐人切身感受了孩子们上学路途的艰辛;一年四季,土豆为主食,瘦小的身躯却还要帮忙父母干农活;阴沉昏暗的屋子,墙壁上贴满的奖状,昭示着孩子内心最深的渴望。



雨后泥泞不堪的上学路



快,拽我一把,要爬坡啦!



家里的食物只有土豆



阴沉昏暗的房屋,阻挡不了孩子内心的渴望



墙上的奖状源自孩子不懈的努力和乐观向上的态度


    活动结束后,许多月捐人都表示这次的探访活动让自己深受触动,心疼当地孩子的不容易,也被当地孩子们学习的态度和老师的坚守所感动。他们纷纷表示,回去以后会多做宣传,希望能有更多地人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让更多的孩子得到帮助。感恩,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