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16善行者回归日暨线上善行者发布会顺利举办

      9月24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电影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支持,北京交通广播联合主办的2016苏宁易购·善行者公益徒步筹款活动回归日在京举行。善行者队员、主办方、合作伙伴、爱心媒体、志愿者等代表三百余人,齐聚三里屯美嘉欢乐影城回顾2016年经历的风雨阳光,共同见证善行者们的善心善举,细数三年来善行路上的点点滴滴及斐然成绩。



      一、三载善行,不忘初心,万名行者三年累计为贫困地区筹款1129万元

      2016善行者自4月20日报名开始,截至9月22日24:00筹款结束,800支队伍,3200名队员经历了153天的筹款挑战,汇聚了49236人次的爱心,共为贵州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筹集善款4710558.82元。1349317.28元用于爱心包裹,可以让6747个孩子穿上暖暖的羽绒服;2099506.2元用于援建爱心厨房,能让42座贫困村小学的孩子们吃上健康卫生的饭菜;1261735.34元用于“童伴计划”,能让25个村子的留守儿童有人关爱。2014年启动以来,8200名善行者累计为贫困地区筹集善款1129万余元。


王行最副会长致辞


      二、队员吐心声,三年爱依旧

      回归日既是2016年善行者的总结表彰大会,也是队员们的心声分享会。新老队员在这里,吐露百(公)里徒步的辛苦,分享100多天筹款的感动。


现场队员分享


      “我用『走过』、『坚信』这样的字眼来表达对于善行者是一种设计,是不无道理的。善行者它把公益与徒步结合在了一起,在你享受徒步的过程当中,你还可以享受到去帮助他人的乐趣。生命本身就是一种体验,可是善行者让你的生命体验增加了一倍。多年以后,当你回过头来看自己每一年走过的善行者时,也许这种至始至终式的生命体验会更加的让人着迷。”(队员分享)


现场队员分享


      “其实善行者已经成为一个情结,以后无论在哪里做着什么,我都会参加善行者。就像多次参与善行者的摄影师一样哪怕到了90岁走不动了,我们也愿意把你抬过去,一起见证彼此的成长。今年见到去年的队友,满是惊喜和感动,有些人一年见一次最好了。”(队员分享)


现场队员分享


      队员中不乏善行者活动的三朝元老,每一次参加都会有不同体悟:坚持的意义、团队的力量、助人的快乐、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信念,三年走过,参与者对善行,行善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推动了人人可公益理念的传播。


现场队员分享


      三、31支队伍获得荣誉队伍称号,37支队伍获得超级善行者称号


荣誉队伍表彰


      回归日现场,善行者组委会对2016年突出的队伍进行了表彰颁奖,31支队伍获得荣誉队伍称号,37支队伍获得超级善行者称号,从中国扶贫基金会王鹏秘书长助理手中接过了代表荣誉的证书。活动还评出了3支最佳传播队伍以及3支最给力后援团,授予表彰,感谢他们对善行者的支持。


超级善行者表彰


      此外,为活动做出突出贡献的主办单位、支持单位、联合主办单位、合作企业、爱心媒体、志愿者团队也分别接受了表彰。昌平区人民政府、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电影频道(CCTV6)、北京交通广播等代表从中国扶贫基金会王行最副会长手中接过了荣誉牌匾。


发起单位表彰


合作企业表彰


合作媒体表彰


优秀志愿者组织表彰


      四、探访队伍授旗,吹响爱心集结号

      回归日现场,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一年一次的善行者队员贵州实地探访计划。善行者代表从中国扶贫基金会王行最副会长手中接过探访大旗。回归日后,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善行者队员、北京交通广播组成的爱心探访队伍将代表3200名善行者前往贵州探望当地受捐助的小学生,实地了解善款使用情况。


爱心探访队伍授旗


      五、线上善行者9月26日启动,10月15日全国开走

      2016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咕咚合作开展的线上善行者于回归日上全面启动。无论身在何地,只要热爱运动,拥有一颗善心,9月26日,登陆咕咚APP报名,就可以为爱开走!四人组队或是个人挑战均可参与。10月15日、16日,为贫困地区孩子温暖过冬,线上善行者邀您一起出发!


咕咚副总裁刘渝龙介绍线上善行者


      此次回归日,是对2016善行者活动的全面回顾与总结,标示着第三届善行者完美落幕,也是线上善行模式新篇章的开启。2016年携手并肩走过,2017年再相约!